news-details

肯特醫生在發病前照顧伊波拉患者。

肯特醫生在發病前照顧伊波拉患者。 (照片來源/Samaritan's Purse)

沉寂多年的伊波拉病毒再度肆虐,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資料指出,今年3月起在西非賴比瑞亞、幾內亞、獅子山,已陸續出現1,440個病例,造成826人死亡,死亡率高達60%至90%,衛生醫療相關單位無不繃緊神經因應。日前,在賴比瑞亞加入防疫工作的2名醫療宣教士也不幸遭到感染,其中一名醫師已於2日由隔離專機送回美國救治,另一名將在幾天後抵美。

請持續為肯特醫生、南西宣教士禱告。

請持續為肯特醫生、南西宣教士禱告。 (照片來源/Samaritan's Purse)

這兩名醫療宣教士分別為撒瑪利亞救援會(Samaritan's Purse)醫師肯特‧布蘭特利(Kent Brantly)和國際事工差會(Serving in Mission)的南西‧懷特博爾(Nancy Writebol)。肯特與妻小一家四口在賴比瑞亞擔任志工,他在醫治病人時感染伊波拉病毒,還好在肯特發病前,太太和2個孩子已先行返美。

同樣已婚並育有2個孩子的南西,是在艾爾瓦醫院(Elwa Hospital)服事,她就像衛生專家一樣,清潔消毒醫院疾病管制中心的隔離區出入口。當時,治療用的伊波拉血清僅夠一人使用,肯特醫師發揮基督捨己精神,將血清先讓給較為嚴重的南西。

南西與他的夫婿大衛(David)在國際事工差會服事,打擊伊波拉病毒。

南西與他的夫婿大衛(David)在國際事工差會服事,打擊伊波拉病毒。 (照片來源/Samaritan's Purse)

隨後,一名曾接受肯特治療,從伊波拉病毒中存活下來的14歲男孩,捐血給肯特;男孩和他的家人,有知恩圖報的心,希望能盡己之力拯救肯特的生命。

2日上午11時,肯特搭乘醫療專機抵達美國亞特蘭大多賓斯空軍基地(Dobbins Air Force Base),隨即被送進艾默里大學附設醫院(Emory University Hospital),其內具有頂尖的隔離醫療設備,在2003年也接受過SARS病人。

撒瑪利亞救援會主席葛福臨牧師(Franklin Graham)表示:「他們及疫區醫療團隊的英勇和犧牲精神,就是在危機中彰顯基督之愛。」他也提到,同工的安全是最要緊的,因此已開始從疫區撤離所有人,預計本周末會完成撤離,未來也將持續追蹤同工們的健康狀況。

世界衛生組織、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一再重申,伊波拉病毒須在患者發病時,才有傳染力。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