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芥菜種會新服務據點成立,曾受資助的國寶林明福牧師到場祝福。      (照片提供/芥菜種會)

芥菜種會4日舉辦「桃園縣復興家庭服務中心」感恩茶會,曾受芥菜種會資助的83歲「人間國寶」泰雅族耆老林明福牧師,受邀前來祝福禱告,他相當感念當年孫理蓮師母的支援,一走入服務中心,眼淚便先落下。

復興鄉在桃園佔地面積最大、原住民人口多、出生率與死亡率最高、家庭扶養及身心障礙人口比例均偏高。芥菜種會執行長吳小萍表示:「桃園縣政府覺得基督教芥菜種會最適合承接復興家庭服務中心,因為復興鄉基督徒多,透過芥菜種會與教會的關係,能更深入了解在地需求並提供整全的服務。」

「桃園縣復興家庭服務中心」服務設籍或居住於桃園縣復興鄉的弱勢兒童、少年及其家庭,期待在此建構以「兒少為焦點、家庭為中心、社區為基礎」的社會服務模式,提供完善家庭服務資源。

落淚感念師母恩情 奉獻技藝續傳愛

甫獲文化部文化資產局指定為「重要傳統藝術暨文化資產保存技術保存者」的泰雅族耆老林明福牧師,是第一批接受芥菜種會經濟資助的傳道人,該會並補助其所牧養的羅浮教會,建造石頭教堂。

林明福牧師感性分享,當年芥菜種會每月資助300元給傳道人,現在有多位80歲以上的偏鄉牧師,都是芥菜種會的資助對象。當時孫理蓮師母不僅提供經濟支援,還常贈送許多救濟品到部落。「我本以為芥菜種會已經沒有了,沒想到竟然仍繼續秉持著孫理蓮師母的理念服務偏鄉。」

林明福牧師現在除了教授「泰雅史詩吟唱」外,也以受助人的心情,與芥菜種會一起同工,將在「桃園縣復興家庭服務中心」的婦女班教導「口簧琴」製作與彈奏,希望透過教學傳承寶貴的原住民文化,也能繼續服務偏鄉!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