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復興空難事故中的罹難空服員吳姿瑩,2日在澄清湖浸信會舉辦追思禮拜,由陳美幸牧師主禮。      (攝影/記者葉毓亭)

澎湖復興航空空難事故罹難空服員吳姿瑩,2日在生前聚會的「澄清湖浸信會」舉辦追思禮拜,好友、同學及最親愛的家人都齊聚在旁,用音樂詩歌、感念文,陪伴她走完人生最後一程。

教會主堂座無虛席,姿瑩生前的親友同學、其他宗教的志工亦到場追思。      (攝影/記者葉毓亭)

自空難發生後,澎湖及高雄當地的教會給予吳姿瑩家人最深的關懷。7月25日,吳姿瑩的骨灰從澎湖運回高雄小港機場,家屬、復航同事及教會會友在機場迎接,並在機場的一處空間舉行安息禮拜,隨後把骨灰甕放到澄清湖浸信會牧師辦公室,供親人朋友到場悼念追思遺像,讓姿瑩所堅信的基督信仰,也一路陪伴家人走過悲傷時刻。

澄清湖浸信會牧師陳美幸表示,從7月26日上午9時開始,姿瑩家屬及男友都全程陪伴在靈堂前,直到晚上9時才離開。家屬謝絕媒體訪問,期間有許多生前好友和同學都前來弔唁,進入哀悼的未信親友,教會亦會讓他們唸一段聖經經文,盼透過神的話能安慰親友的心,將福音種子撒入其心中。

家屬尊重女兒的信仰,也謝謝教會一路以來的陪伴。      (攝影/記者葉毓亭)

追思禮拜當天,姿瑩生前就讀的鳳山高中、中央大學同學幾乎全班出席,分別獻上歌曲,並於投影畫面播放一幕幕與同學相處的美好時光。教堂主堂內座無虛席,因此開放其他樓層座位,讓更多親友們能透過視訊一同參與追思。

會中,信義會加恩堂、澄清湖浸信會詩班獻上〈不離不棄的愛〉、〈十字架的愛〉及〈從你見耶穌〉,以詩歌撫慰與會的親友們。吳姿瑩的妹妹吳姿陵上台感念姐姐生平,一句句對姿瑩的描述,道出無盡思念,姿瑩栩栩如生的活潑身影也烙印在眾人的心中。

陳美幸以「生命的蛻變」信息表示,耶穌的得勝改變了死亡,永生取代了結束,姿瑩是「睡了」而非「死了」,現在的姿瑩是活在上帝的懷抱中,同時鼓勵、安慰現場的親友們,也能因信耶穌而得著復活的確據及盼望。

摯愛好友陳柏瑞謝謝姿瑩陪伴6年的少年時光。      (攝影/記者葉毓亭)

摯愛好友陳柏瑞上台感謝姿瑩陪伴6年的少年時光,因著她的陪伴讓自己的生命更加充實、並能面對困難。相知相惜的過程中,倆人因著信仰,分享生命中的各種困惑,一同走過許多困難,互相扶持及鼓勵,成為心靈相契合的一對。即使曾經說好的未來,如今只能成為追憶,但他仍相信在上帝懷抱中的姿瑩,正享受豐盛美好的生命,盼望神也能安慰所有的家人和朋友們。

姿瑩的家人很尊重女兒信仰,也極為感謝救助協會、世界展望會、澎湖教會在這件事上給予很大的幫忙,深深感受到教會的關懷與愛。此外,對於澎湖空難罹難的家屬,心靈悲痛的復原之路仍很長,教會亦會持續跟進關懷。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