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高雄氣爆事故已滿七天,本月又逢農曆七月,災區居民普遍惶惶不安,需持續關心。      (攝影/記者蔡宜倩)

高雄氣爆事故已滿七天,今天是民間習俗上的「頭七」,本月又逢農曆七月,災區居民普遍惶惶不安。為此,救助協會與高雄眾教會將於明天(8日)發起「平安掃街」行動,並定於10日上午在武昌教會舉辦「高雄81氣爆感恩追思會」,期盼透過更多的禱告與關懷,撫慰受創傷人民的心靈,將溫暖和祝福帶給這片土地。

教會與企業關懷不間斷

      (攝影/記者蔡宜倩)

6日早上,一心恩典教會服務站集結高達80位志工,從關懷名單中逐家訪視53個家庭,發放180份熱食和便當給竹西里一帶的居民,企業捐助物資源源不絕,例如有企業捐贈1萬多罐雞精和3千袋麥片,將在明日掃街時發放給氣爆的受災戶。

約同一時間,武昌教會舉行「牧者合一禱告會」,救助協會社會服務處處長張謙方在會中報告高雄81氣爆的工作現況,及未來短、中期服務方向,現場有多位牧者參加。

重建路途遙 眾教會用實際行動支持

8日,救助協會與高雄眾教會將舉辦「平安掃街」活動,志工們從上午9時至下午3時,由高雄武昌教會集合出發,沿著三多一、二路、凱旋三路、二聖路、一心一路等氣爆區域,發送平安小禮物,希望幫助受災戶邁出重建第一步,早日恢復家園面貌。

緊接著10日,由武昌教會與高雄眾教會接手舉辦感恩追思會,除了記念此次因氣爆罹難的人們外,同時盼安慰受難家屬,早日走出驚恐與悲傷。

基督教救助協會歡迎所有民眾與教會一起用實際行動關懷81高雄氣爆災民,募款目標為200萬,用於提供弱勢災民送餐服務、發送生活物資與急難救助金。詳情請致電基督教救助協會南區辦事處:07-3803755轉分機26。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