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黎明行者號》12月3日全台上映。

《黎明行者號》12月3日全台上映。 (圖片提供/福斯影片)

改編自世界知名基督徒神學作家C.S路易士作品的《納尼亞傳奇》,3日即將推出第三集《黎明行者號》。有別於過去兩集以納尼亞大陸為故事場景,這次,主角一行人將帶領民眾乘著「黎明行者號」在未知的海域中乘風破浪,展開一場充滿奇幻的冒險旅程。

《納尼亞傳奇3─黎明行者號》故事敘述接續《納尼亞傳奇2─賈斯潘王子》,講述愛德蒙、彼得、蘇珊、露西四人在協助賈斯潘王子打敗充滿邪惡野心的王叔,重奪納尼亞王位後回到現實中的英國。卻因戰爭爆發,使得愛德蒙與露西須借住討人厭的表哥尤斯提家避難。

旅程中,象徵上帝形象的亞斯藍(圖中的獅子)不斷指引主角們的方向。

旅程中,象徵上帝形象的亞斯藍(圖中的獅子)不斷指引主角們的方向。 (圖片提供/福斯影片)

沒想到,尤斯提家牆上的一張壁畫,竟將三人再度帶回納尼亞王國,並登上由賈斯潘王子領航的「黎明行者號」,三人便與賈斯潘王子踏上一段尋找傳說中納尼亞開國「七勛爵」的歷程。

戲中,賈斯潘王子與艾德蒙兩人的瑜亮情結、露西陷入對蘇珊羨慕與嫉妒的兩樣情緒中、趾高氣昂的尤斯提與老鼠劍客老脾氣的師徒關係,交織出許多發人深省的內容。

《納尼亞傳奇》故事架構以基督信仰為核心,許多情節取材自聖經故事,如電影中受人景仰的獅王亞斯蘭藍,就是上帝形象的化身。第一集中亞斯藍為救眾人犧牲,卻死而復活,就像耶穌位世人的罪被釘十字架,三天後從死裡復活。第三集《黎明行者號》中,獅王亞斯藍現身,對著迎面而來的大浪發出威武獅吼後,立即將海浪一分為二,不禁讓人聯想摩西出埃及分開紅海的景象。

內容中傳達的主題,隱含基督信仰的核心價值。

內容中傳達的主題,隱含基督信仰的核心價值。 (圖片提供/福斯影片)

本集是由知名福音電影《奇異恩典》與《007縱橫天下》導演─麥可‧艾普特所執導。在內容呈現上,不同於前兩集導演安德魯‧亞當森著重呈現令人目不暇給的奇幻風格,而是更多著墨於內心情感刻劃,恰如其分地詮釋出旅程中主角們遇見試探時的各種掙扎與矛盾情緒,非常具有教育意味。

「在你們的世界,我有另外一個名字,你們將要在那裡更認識我!」亞斯藍說。充滿信心、勇氣等信仰意涵的《納尼亞傳奇3─黎明行者號》,3日早場起於全省戲院上映。

《納尼亞傳奇3-黎明行者號》精彩電影預告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