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伊拉克ISIS日前攻佔下當地最大基督教城市克拉克斯(Qaraqosh),基督徒被不人道對待。

伊拉克ISIS日前攻佔下當地最大基督教城市克拉克斯(Qaraqosh),基督徒被不人道對待。 (照片來源/YouTube截取)

在以巴炮轟不斷之際,伊拉克情勢也再度惡化,遜尼派伊斯蘭激進組織ISIS日前攻佔最大基督教城市克拉克斯(Qaraqosh),逾10萬基督徒生命遭受威脅,大舉展開逃難。

伊拉克有全世界最古老的基督徒社群,但一直想在伊拉克與敘利亞建立伊斯蘭國度的ISIS,在過去2個多月來,以極為殘暴的武裝行動在當地繼續攻城掠池,之前已占據伊拉克第二大城、同時是基督徒社群所在地的摩蘇爾(Mosul),如今最大的基督教城市克拉克斯及鄰近城鎮也淪陷,基督徒的家園被摧毀。

拿著聖戰旗幟的ISIS激進份子,在城市裡拆教堂、燒毀文獻,大動作進行破壞,甚至下通牒要基督徒改信伊斯蘭教、繳交罰款,否則格殺勿論,約10萬名驚慌民眾連夜逃亡。這股惡勢力,使當地基督徒人數不斷減少,伊拉克議員也聲淚俱下出面控訴ISIS的惡行及家園被摧殘的情況,尋求國際援助。

僅因為是基督徒就殺害 聯合國喻人道災難

「全世界已經好幾代不曾看過這種暴行…你無法想像ISIS所做的事多麼可怕、令人心碎。」一名美籍商人、也是迦勒底人(Chaldean)的Mark Arabo日前接受CNN(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採訪時指出,ISIS在當地摩蘇爾的一個公園中,砍掉小孩子的頭,一串串的掛起來,慘無人道。

Arabo說,有越來越多基督徒家庭的小孩被砍頭,母親被先姦後殺,父親被處以絞刑,ISIS有組織性的逼迫基督徒,並持續沉浸在殺戮計畫中,「因為世界上沒有人可以阻止他們。」

此外,在數十萬逃難人群中有不少是老弱婦孺,飽受炎熱天氣的曝晒和斷水斷糧折磨,瀕臨死亡;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表示,估計已有40名兒童死於炎熱和脫水;ISIS組織則揚言不會停止佔領行動。

聯合國先前就已形容這是場「人道災難」,對伊拉克近日的情勢惡化感到憂心,美國總統歐巴馬7日已宣佈授權美軍在必要時空襲ISIS武裝。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大聲呼籲,希望國際社會做出更多努力,設法解救伊拉克人民脫離苦難;各國基督教團體也懇請大家特別為當地百姓的生命安全禱告。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