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建國百年前夕,新希望基金會發起「百萬植樹勸募」活動,呼籲國民一同為台灣種下希望與未來!

活動預計以一年時間募集種植一百萬顆樹的經費,其相當於27座大安森林公園面積。透過這樣的方式,為國家慶祝一百年,同時修補濫墾濫伐的土地。

監察院長王建煊(左4)、主播李晶玉(左5)、副總統夫人朱俶賢(右5)、作家張曉風(右4)、新希望基金會執行長雷倩(右3)、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杜明翰(右2)、前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右1)皆到場參與。      (照片提供/新希望基金會)

活動開跑記者會上,邀請基督徒官員、企業、學者及牧者參與,喊出「栽種熱情,收割希望」口號。除計畫召集人新店行道會主任牧師張茂松和新希望基金會執行長雷倩出席外,副總統蕭萬長夫人朱俶賢、知名作家張曉風、中研院地球所研究員汪中和及主播李晶玉等人皆到場共襄盛舉。

「送給國家永恆的禮物,就是種植一百萬棵樹。」張茂松表示,一百萬棵樹木只是一個開始,期待這項行動,能為台灣土地帶來極大的祝福。民眾只要捐贈1,000元就能種植5棵樹,包含苗木費及養護3年費用,活動不僅積極邀請個人參與,更期許企業界大力贊助。

種植樹苗的地點規劃分佈於台北縣林口鄉、瑞芳鎮、淡水鎮、石碇鄉等十幾處區域,配合林務局和各縣市政府極需復育的土地進行造林,如八八風災區域將列為優先考量。

      (照片提供/新希望基金會)

副總統蕭萬長的夫人朱俶賢表示,植樹活動非常有意義,很感恩有機會參與。雷倩說明,台灣有許多地方需要復育,國人應該為子孫種下有希望的未來。

植樹是開啟祝福的行動,象徵全民和台灣土地立約,張茂松牧師期待能喚醒社會對這片土地的熱情。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