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本週六(16日)上午9時將於有線電視39頻道播出的第一集《佳音解密》,是由佳音教會主任牧師葛揚明主持信息分享,日後將視主題邀請專家對談或主持。

本週六(16日)上午9時將於有線電視39頻道播出的第一集《佳音解密》,是由佳音教會主任牧師葛揚明主持信息分享,日後將視主題邀請專家對談或主持。 (照片提供/佳音教會)

佳音教會自製福音性電視節目《佳音解密》,即將在中天娛樂台(有線電視39頻道)開播!8月份自本週六(16日)起,固定在週六上午9時~9時半播出,9月份起,節目時間將延後至上午10時半~11時播出。

為時半小時的福音性電視節目《佳音解密》,每集皆設定一個主題,探討感情、職場和憂鬱等各種日常生活問題,再藉由分享聖經找到出路,進而達到傳福音果效。

節目進行分為3階段:1)精采感人的微電影、2)發人深省的信息、3)優美抒情的音樂。一開頭,會先播出佳音教會團隊自製約10分鐘的微電影,帶出當集欲探討的問題,接著由主持人分享聖經信息和禱告呼召,最後透過演奏教會詩歌洗滌心靈。

「傳福音給10萬人的機會哪裡找?」 善用一般電視台轉化台灣

第一集《佳音解密》主題為「愛」,將播放佳音教會自製的微電影《二分之一的愛情》。

第一集《佳音解密》主題為「愛」,將播放佳音教會自製的微電影《二分之一的愛情》。 (照片提供/佳音教會)

「怎麼沒想到要用這個方式傳福音?」佳音教會主任牧師葛揚明透過教會內一位在媒體領域工作的弟兄得知,電視收視「最冷門」的時段,隨便一個頻道都仍有「10萬」的收視戶。

「傳福音給10萬人的機會哪裡找?這個數據讓我(決定)往前衝!」如果基督教的電視節目,能在一般社會大眾電視台播出,一次就能影響約10萬人。

以往教會界辦場佈道會,有1萬2千人參加就已經覺得很棒,葛揚明認為,教會也應當把握「有10倍收看人口之多」的電視節目平台來傳福音。「就算打對半也能影響至少5萬人,這多震撼我的心!」

此外,一般的網路視頻要達到10萬人次的點閱率,有一定的難度,更遑論是福音性的視頻。因此教會決定瞄準一般大眾家庭較常接觸的電視媒介,特別是一般電視台的節目部分,盼能使傳福音更具果效。

葛揚明也提及,一般電視節目內容多充斥風水學說和怪力亂神,讓他感到憂傷,於是盼望民眾「打開看節目,福音就傳進來!」起初先將《佳音解密》播出時段選定在週六,是考慮到許多人假日在家裡休假,希望能先從這些族群影響起。

「耶和華以勒」! 經歷神奇妙的供應與帶領

第一集《佳音解密》的音樂詩歌分享,邀請到薩克斯風手蕭東山牧師現場演奏。

第一集《佳音解密》的音樂詩歌分享,邀請到薩克斯風手蕭東山牧師現場演奏。 (照片提供/佳音教會)

上週和電視台洽談時,沒想到電視台的態度相當柔軟,「他們非常願意,覺得這非常正向,求之不得!」之後更發生令教會意想不到的事情,雙方談完後的隔天,這項消息尚未公開,竟有人為教會奉獻7位數的金錢!

「上帝好像定意要做這事,金錢和管道都預備好了!」葛揚明分享上帝在這當中用祂的熱心和信實供應,即將成就不一樣的「媒體宣教」事工,也使教會更確定這是神的帶領。

當教會上週才跟電視台談完節目初步計畫後,教會團隊利用上週末兩天的時間,迅速完成微電影編劇、腳本企劃、拍攝和後製,以及整集信息分享與音樂演出的剪接後製。「這怎麼可能!上禮拜什麼還沒有,馬上就完成第一集的節目!」葛揚明驚嘆神的作為。

《佳音解密》將在本週六上午9時於中天娛樂台(CH39)開播,民眾接觸福音的管道又多了一項新選擇。點圖可放大。

佳音解密》將在本週六上午9時於中天娛樂台(CH39)開播,民眾接觸福音的管道又多了一項新選擇。點圖可放大。 (圖片提供/佳音教會)

不只電視節目 還有廣播電台

「有人說,馬丁路德是第一次宗教改革,靈恩運動是第二次宗教改革,媒體宣教是第三次宗教改革。」正摩拳擦掌走進一般電視開福音性節目的佳音教會,期盼將來《佳音解密》能從週末的塊狀節目,逐漸變成週間的帶狀節目;在熟悉這樣的模式後,也期待能往其他家電視台發展福音性節目。

「在其它社會大眾媒介的平台上,有基督教節目的話,對福音遍傳與神國轉化有正面意義與幫助!」不僅是電視節目,目前佳音教會也在籌播廣播電台的福音性節目,盼能向一般電台購買時段播放。如此一來,福音性的節目透過電視或廣播「全台放送」,即能感動更多未信者聽了福音,就近加入教會!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