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歷經10天約1千公里的環台行程,鐵馬環台團激勵輔大重返榮耀;此趟行程中還特別為高雄氣爆災情後續重建之路加油! (照片提供/輔仁大學)

歷經10天約1千公里的環台行程,鐵馬環台團激勵輔大重返榮耀;此趟行程中還特別為高雄氣爆災情後續重建之路加油!      (照片提供/輔仁大學)

輔仁大學第5屆鐵馬環台團,歷經10天約1千公里的環台行程,於13日大雨滂沱中返抵輔大校門口。本屆主題以「輔仁大學,重返榮耀」為發想,要向輔大多位在體育界發光的校友看齊,盼於今年大專校院運動會與明年舉辦的全大運中,再奪輔大榮耀。

輔仁大學每年暑假均會以不同主題舉辦騎鐵馬環台活動,曾為原住民學生以及身心障礙生募款,本次活動的勇士們分成5個隊伍,分別以5位在體育界發光發熱的輔大校友郭源治、李福恩、文大培、吳燕妮及陳玫如來命名,期盼重新找回體育傳統和榮譽。

環台活動規畫學生每騎乘一公里,就由社會各界捐助一元,目前鐵馬團隊已為輔仁大學募得超過66萬元新台幣,款項將專款用於協助績優、清寒的運動選手,以及本次鐵馬環台支出項目,幫助選手們能全心進行訓練,在大專校院運動會與明年輔大舉辦的全大運中奪取佳績。

環台期間,車隊抵達高雄時,特別高掛起「天佑台灣,高雄加油」的布條,為高雄市民加油打氣,受到當地民眾熱烈迴響,看見全台各地心繫高雄災情的愛心。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