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9月27日新漾基金會將舉辦「2014改變世界青年論壇」,邀請重量級講員分享不凡的人生經歷,激發年輕人勇於改變,追逐夢想。      (圖片提供/新漾基金會)

改變世界,是許多年輕人的夢想,但礙於現實環境考驗,麵包有時比實踐夢想還重要。為了給予年輕人有改變世界的信心和能力,新漾基金會將於9月27日舉行「2014改變世界青年論壇」,邀請重量級講員「鋼鐵人醫生」許超彥、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南岳君等人分享不凡的人生經歷,帶出翻轉的力量。

重量級講員 分享經歷帶出改變力量

「鋼鐵人醫生」許超彥將在論壇分享人生經歷。      (照片提供/新漾基金會)

脊髓損傷基金會首任執行長、「鋼鐵人醫生」許超彥原本是精神科醫師,可謂「人生勝利組」,但一次前往大陸傳福音,卻在滑雪時意外摔傷,下半身癱瘓。面對突如其來的災難,他沒有放棄復健,也積極回到職場上,後來穿上工研院研發的全台第一套身障行動輔助器,再次站立行走。

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南岳君曾任職美國AT&T、朗訊科技、富士康、東莞九龍紙業等知名企業高階主管要職,長達20多年,2010年他毅然飛到美國進修神學碩士,在職涯上轉了大彎,於2013年加入台灣世界展望會。「採取行動,世界就會改變!」他說。

4位夢想實踐家接力 做夢到築夢點滴歷程

夢想實踐家講員之一劉安婷。      (照片提供/新漾基金會)

當天上午專題講座,由2位講員分享後,下午邀請4位年輕有活力的夢想實踐家,包括社企流執行長林以涵、Teach for Taiwan發起人劉安婷、ELIV以立國際服務創辦人陳勝凱及台東縣池上國中教務主任詹永名,分享從做夢到築夢的點滴歷程。

當天將會透過小活動,讓與會者進一步反思,並開放提問和討論,激發年輕人思辨能力,相信自己有無限可能,懷抱夢想、勇敢活出燦爛生命,能改變現今社會與環境。

新漾基金會董事長楊永民表示,「在這個論壇中,年輕人可以學習很多實踐性的課題,絕對能夠找到改變的關鍵!」透過這次論壇,提供年輕人一個平台,接收更多關於夢想的消息後,激發更大的熱情,起身而行完成夢想,歡迎大家擁踴躍報名「2014改變世界青年論壇」,請點此進入

【相關閱讀】意外癱瘓 許超彥拿起褥子行走為神做見證!
【相關閱讀】台灣普林斯頓女孩劉安婷 回台號召Teach for Taiwan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