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有一位名叫史考特(E. P, Scott)的宣教士,據說,有一次他帶著一把心愛的小提琴,進入印度一處深山部落去,打算向當地的土著們傳福音,沒有想到,當地的土著極不歡迎外人,當他一進入他們的活動範圍,就被一群拿著長矛的土著包圍著,準備要刺死他。

      讚美是很奇妙的,它是一面無形的盾牌,可以為我們擋去許多各式各樣的難題,更可以為我們帶來力量。

史考特不知下一秒將會發生什麼事,於是他選擇緊閉雙眼,並拿出小提琴,拉了一首聖詩,那是一首極為有名的詩歌-〈賀祂為王〉,在他拉完了之後,睜眼觀看,沒想到土著們竟殺氣全無,並放下了高舉著長矛的手,呆呆地看著他。因為這首詩歌實在太有氣勢了!土著們驚為天籟,於是決定將史考特當為好友。

這首救了史考特一命的詩歌,許多人都非常耳熟能詳,歌詞寫道:「大哉聖哉耶穌尊名!天上萬軍頌揚, 天上萬軍頌揚;奉獻冠冕極其光榮, 慶賀祂,賀祂,賀祂,賀祂,慶賀祂為君王。」

後來,史考特便進入該部落中,介紹土著們去認識他那位值得慶賀的大君王。幾年後,當史考特要離開該部落時,那些原先要殺他的土著們,列隊為他送行了四十哩,讓原本已決定要離開的史考特心中大受感動,竟在臨別的那一刻,又決定要留了下來,繼續為他們服務。

在歷史上,到底有沒有史考特拉小提琴對抗長矛的那一段?我個人雖無法考證,但我相信可信度應是相當高的,因為這樣在困境中讚美神的橋段,在《聖經》中也常出現,例如:大衛就曾在苦難中寫詩讚美上帝;哈巴谷也曾在窘境中說:「然而,我要因耶和華歡欣,因救我的神喜樂。」使徒保羅也曾在獄中唱詩讚美上帝。而他們的讚美也都帶來了正面的效果。

讚美,是一面盾牌!它曾經幫史考特(E. P, Scott)宣教士擋住了土著的長矛,幫大衛王擋住了敵人的追殺,幫哈巴谷擋住了困境,也曾幫使徒保羅擋住了攻訐與迫害。

下次當我們在困擾中,感覺不知所措時,就來「讚美」吧!讚美是很奇妙的,它是一面無形的盾牌,可以為我們擋去許多各式各樣的難題,更可以為我們帶來力量。

【上帝的小叮嚀】
我要以詩歌讚美神的名,以感謝稱他為大!-《聖經》詩篇69章30節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