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30多間教會、福音機構及基督教媒體的牧長同工,22日上午在台北靈糧宣教大樓齊聚一堂,召開「2015年福音來台150週年聯合佈道運動」諮詢會議。

30多間教會、福音機構及基督教媒體的牧長同工,22日上午在台北靈糧宣教大樓齊聚一堂,召開「2015年福音來台150週年聯合佈道運動」諮詢會議。 (攝影/記者張嘉慧)

「福音來台150周年不只是長老教會的大事,也是全台教會共同的大事!」期待於台灣宣教150周年的重要里程碑(2015年),教會能不分宗派、同心合一、火力全開得人如魚,30多間教會、福音機構及基督教媒體的牧長同工,22日上午在台北靈糧宣教大樓齊聚一堂,召開「2015年福音來台150週年聯合佈道運動」諮詢會議,共商福音大計!

在全球靈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及中華基督教福音協進會秘書長夏忠堅牧師的邀請下,跨宗派教會機構代表難得聚集,期望眾教會在擬訂2015年年度計劃之際,凝聚共識,以合一力量帶出領人歸主的影響力。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總幹事林芳仲牧師,於會中分享長老教會「一領一、新倍加」的發起、成效與2015年相關慶典計劃。除了眾教會可以一同參加長老教會舉辦的活動以外,夏忠堅表示,真正紀念宣教150周年的最好方法,就是要有「佈道運動」,最好的回應就是「我們要來傳福音」,這也是所有教會最關切的事。

台灣有這麼多不同的教派與機構,「整合」工作非一件易事,因此較可行的是找到最簡單的共同目標,整合出共同的步驟,讓各個單位各自進行。夏忠堅強調,「統合並非統一」,而是希望大家能在「共同的節奏」裡「合一」,朝一致目標前進。

進一步的建議,包括2015年所有的教會都加入「一領一」宣教行列,未來一年,也許所有機構可以全力幫助眾教會努力拚一領一,計畫是:1-2月為異象傳遞及屬靈認領;3-4月為集中禱告期;5-6月為關懷期;7-8月為福音預工期;9-12月是大量的佈道及跟進期,期盼2015年將豐收的果子獻給主。

周神助提及,現在相較20年前、30年前,台灣教會可以有甚麼不一樣?而這些不一樣,能否成為明年發揮更大力量的資源?從教會內部的角度來看,如今教會在禱告、動員、牧養上的力量,都比以前大很多,彼此的關係也比從前好很多,可以思考如何使用這些力量,將教會整體的力量展現得更淋漓盡致。

不少牧者也提出「媒體宣教」的構思與期待,盼望透過各樣媒體平台「軟土」,營造「傳福音的好環境」,在文化上產生「進教會」的氛圍,幫助教會的地面作戰部隊有更大的收割潮。

【第一次諮詢會議達成的7點決議】

1. 全體同意為回應及紀念福音來台150週年,設定2015年為宣教年,以「一領一」為共同口號及目標,一起努力宣揚福音。
2. 以「屬靈認領」為基本佈道策略與行動,時程設定如下:1-2月為異象傳遞及屬靈認領期;3-4月為禱告期;5-6月為關懷期;7-8月為福音預工期;9-12月為佈道及跟進期。
3. 各教派可參考以上「屬靈認領」時程自行設定佈道計劃,各福音機構也可參考該時程發展事工支援教會佈道。但各教派及機構若有既定之策略、活動與時程,也可自行推展。
4. 請各教派及機構,將2015「一領一」佈道年列入年度計劃中。
5. 於今年10月底或11月初再次召開會議,以分享報告各教派機構「一領一」之計劃及時程,「盤點」2015年的佈道情勢。
6. 福音來台150週年「一領一」佈道專案,暫時以福音協進會為聯繫、資訊、資源平台。
7. 是否將「一領一」佈道計劃延伸到2020年,形成「2020運動」,下次會議再深入討論。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