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高雄市府會愛走動團契於昨日(26日)下午,市長施政質詢時,舉行唱詩禮拜,為高雄氣爆祈福,府會共同高舉耶穌。

高雄市府會愛走動團契於昨日(26日)下午,市長施政質詢時,舉行唱詩禮拜,為高雄氣爆祈福,府會共同高舉耶穌。 (照片來源/高雄市議會視訊影片)

高雄市議會史上,破天荒首度舉行詩歌禮拜!「高雄市府會愛走動團契」於昨日(26日)下午議會質詢市長施政報告時,在議員俄鄧‧殷艾牧師的帶領下,連同陳信瑜、康裕成和張豐藤共4位議員,首度在質詢台上舉行敬拜,市長陳菊與各局處長一同起立禱告,並唱詩歌〈呣免驚耶穌在此〉,高舉耶穌。

高雄氣爆災情滿一個月之際,民怨四起,昨天甚至在會場外有民眾高舉「沒良心的政客」、「市府錯失黃金3小時」、「無辜市民枉死」等布條,向議長許崑源陳情。愛走動團契會長陳信瑜表示,期盼藉由詩歌與上帝的愛,讓耶穌的真光能照進市府與議會,也安慰高雄的民心,化解府會的對立以及各樣紛爭。

議會質詢唱詩歌 議長與局處長專注聆聽

許多論斷指責的話語,在災後一個月內,不斷縈繞在高雄市府高層。俄鄧‧殷艾與陳信瑜共同質詢時,貼著「市政府加油」、「市長加油」的字牌。俄鄧首先表明著牧師袍站上台的原因,有著正面的鼓勵與安慰意義,並象徵上帝鼓勵市府團隊、安慰市長與祝福高雄。「基督教是一個唱詩的宗教,盼用詩歌撫慰高雄、台灣人民,更撫慰高雄人民,相信高雄會再次重新站起來,只要我們同心合一,相信鼓勵可以代替很多的責難和批評!」

接著透過議事廳的投影與布幕,播放詩歌〈呣免驚耶穌在此〉影音,愛走動團契4位基督徒議員在質詢台上唱詩,期盼給予高雄劫後重生的力量。俄鄧請市長和各局處長一同起立,並為著高雄氣爆罹難的家屬與受創傷的災民低頭默哀一分鐘。他以正式的禱詞帶領官員禱告,盼望「用禱告的心,來祝福這所有的一切,希望在未來的日子裡,更能同心合一,將重建的工作完成」,以此勉勵祝福。

〈呣免驚耶穌在此〉 愛走動團契藉詩歌安慰高雄

議會舉行詩歌敬拜時,陳菊與各局處長站立禱告,祈求上帝的安慰與平安降臨市議會與高雄。

議會舉行詩歌敬拜時,陳菊與各局處長站立禱告,祈求上帝的安慰與平安降臨市議會與高雄。 (照片來源/高雄市議會視訊影片)

「呣免驚耶穌在此,呣免驚耶穌知影。求主憐憫,給咱面對的勇氣。求主幫助,給咱重新的再起。」議會敬拜時,陳信瑜看到幾位承受很大壓力的局處長專心聆聽詩歌,相信他們深受安慰,就連議長許崑源也是凝神專注。結束時,陳菊起立感謝俄鄧‧殷艾透過詩歌與上帝的話語安慰眾人。

事實上,在本週一(25日)高雄市議會質詢市長時,俄鄧‧殷艾與陳信瑜就已提起,期待能在陳信瑜質詢時間唱詩歌,但由於準備倉促,於是改到週二(26日)。陳信瑜有感自己在氣爆災區服務時,許多災民唱這首詩歌都備受感動,加上台語詩歌對高雄鄉親、官員較為親近,歌詞充滿信心、鼓勵與安慰的內容,因此最後選定獻唱〈呣免驚耶穌在此〉。

首度唱詩歌 議會史上正式設立祭壇

高雄市議會曾經質詢如馬雅各宣教士等教會議題,但利用正式質詢時間唱詩歌,卻是頭一次。陳信瑜說:「這應該是全台灣破紀錄,第一個把質詢時間獻給上帝的議會!」其中有3點重大意義:

1. 耶穌的真光照進高雄市議會與議事廳。
2. 選在國家法定時間,市長施政報告時唱詩歌,「在屬靈的意義上有很大的突破」,這是高雄市議會的正式議事史上,全體高舉耶穌,「正式設立祭壇,是將市議會獻給耶穌很大的一步」。
3. 相信耶穌的愛能翻轉府會的對立與高雄紛爭的情形,帶來很大的化學作用。

高雄市議會舉行詩歌禮拜影片: https://www.facebook.com/video.php?v=800299436701004

俄鄧‧殷艾高雄市議會質詢 氣爆祝福禱告文

慈愛的天父:

此刻我們要用聖父聖子聖靈的名,來祝福高雄受到氣爆災難的所有市民同胞,特別為罹難者的家屬以及受創傷的市民來禱告,求主你的慈愛憐憫如江河,流露在災區的市民身上,主你的愛總是不離不棄他們。此刻我們也一樣,求神來祝福我們市政府團隊,將你的慈愛憐憫同樣環繞在他們身上,特別在市長身上,給我們市長有智慧處理災後重建,給我們市長有能力來治理高雄市政所有一切的計畫。

主啊!我們相信,祢必永遠紀念罹難的市民及受創傷的市民。天父!我們也深信,風雨不論再怎麼大,總有平靜的時候;海水再怎麼兇猛,總會有平靜的時刻。求主憐憫我們高雄,賜給我們高雄勇氣,求主來幫助我們高雄,有重新再站起來的能力。求主來天佑我們台灣,也求主來天佑我們高雄。

我們要奉靠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祈求,阿們!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