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二苓長老教會進新堂,於上主日(24日)正式在第3個家舉行主日禮拜。

二苓長老教會進新堂,於上主日(24日)正式在第3個家舉行主日禮拜。 (照片提供/二苓長老教會)

二苓長老教會上週日(24日)在新堂首次舉行主日禮拜,歡慶「搬新家」,該會聚會人數也創新高,突破80人!這是二苓長老教會第3個新家,有120坪數,空間較舊堂大上5倍,位置也從馬路旁移至更顯眼的三岔路口邊,對面就是知名連鎖速食店。主任牧師張顯爵期許,小教會不要一直「躲在巷子」裡,而是要來到路邊更醒目的地方,「勇敢為主畫大餅,為神的抱負有多大,所用的容器有多大,承接的恩典就會有多大!」

從「前進迦南地」到「擴大上帝帳篷」

上主日舉行禮拜時,恰好由議員陳信瑜姊妹主領敬拜,願上帝的愛在二苓教會亙古不變。

上主日舉行禮拜時,恰好由議員陳信瑜姊妹主領敬拜,願上帝的愛在二苓教會亙古不變。 (照片提供/二苓長老教會)

二苓教會在2年內又換新家,是因為發現當時原為海產店的第2間會堂啟用後,人數從12人增長至65人,加上講台與廁所都沿用海產店的設計,空間使用不友善,坪數也和第一間舊堂差不多,因此一年後就萌生換大坪數新家的想法。在前進迦南地(指第2間會堂)之後,「要擴大上帝的帳篷!」

於是,教會尋找到一處土地,向神禱告後,發現負擔不起,但近2年來,上帝在教會人數與事工上都極為祝福,「不擴大不行」,遂轉而尋找「能力可及」的地方。

「這真的是神的恩典!」就在同一條路上,也是會友常上教會時路過之處,距離捷運僅10分鐘路程,發現位於銀行樓上的4樓掛著「出租」布條。一走進去,即見預估可容納150人的寬敞空間,加上裝潢設計現代化,符合二苓教會期待的方向。之後在張顯爵奔走募款下,有企業家和北部教會的會友熱心為新堂奉獻,得以順利承租。

大膽使用「平安祈福會」 吸引未信者參加「禱告會」

二苓教會改變社區宣教用語,大膽使用「平安祈福會」,成功吸引未信者參加「禱告會」。

二苓教會改變社區宣教用語,大膽使用「平安祈福會」,成功吸引未信者參加「禱告會」。 (照片提供/二苓長老教會)

張顯爵年輕時在嘉義興村教會牧會,曾有信奉民間宗教信仰的村民疑惑:「那間教會那麼小,有『靈驗』嗎?」來到二苓長老教會後,張顯爵改變牧養方式,鼓勵教會「走出來」。2年來的改變與打拚,凝聚會友的感情,曾經離開教會的羊群也「回流」,人數逐漸加增。

教會也更新社區宣教用語,大膽將跑馬燈活動訊息的「禱告會」改為「平安祈福會」,果真吸引未信者來參加禱告會;同時與房東建立良好關係,不論是新堂的設計或規劃,都會事先與房東溝通,連教會招牌和名片也改成與銀行體系相關的代表色。

明年朝150人邁進 9.14舉行獻堂禮拜

二苓教會第3個家空間寬敞,可容納150人,座位紫色區域特別設計成「十字」型。

二苓教會第3個家空間寬敞,可容納150人,座位紫色區域特別設計成「十字」型。 (照片提供/二苓長老教會)

曾協助嘉義興村教會、高雄前金教會及三多教會進行建堂的張顯爵,經歷了建堂、募款的神蹟奇事,盼這樣的豐盛應許也能繼續在二苓教會彰顯。

二苓教會雖是小間教會,但張顯爵相信,只要向亞伯拉罕的信心看齊,「東西南北,看到的都會是你的」,就如以撒一樣,有百倍的收成和日增月盛的果效。他同時藉此鼓勵其他的小型教會,「願意的話,不要怕,只要剛強壯膽,我們會經歷不誤時的上帝,耶和華以勒的預備!」

二苓長老教會將在9月14日主日舉行獻堂感恩禮拜,會中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總幹事林芳仲牧師講道。張顯爵鼓勵二苓教會的弟兄姊妹們,在明年福音來台150年之際,教會能坐滿150人。他深信,如同聖經中以利沙吩咐僅存一瓶油的窮寡婦,向眾鄰舍所借的空器皿一樣,「容器有多少,祝福就有多少!」

【新堂小檔案】

● 電話:07-8019221
● 地址:高雄市小港區宏平路718號4樓【MAP】
● 獻堂日期:2014年9月14日上午9時50分

15日,二苓教會舉行點燈禮拜,希望耶穌的真光透過小小的二苓教會,繼續照亮小港地區。

15日,二苓教會舉行點燈禮拜,希望耶穌的真光透過小小的二苓教會,繼續照亮小港地區。 (照片提供/二苓長老教會)

上週四第一次在二苓教會新會堂舉辦的禱告會,共計有40人參加,會友都高興地啟用新堂。

上週四第一次在二苓教會新會堂舉辦的禱告會,共計有40人參加,會友都高興地啟用新堂。 (照片提供/二苓長老教會)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