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吉服、外套、雲肩、荷包、手鏡、細麻衣、裹頭巾、蒙身的帕子。」(以賽亞書3章22-24節)

女性的穿著若是為了享樂,只會引來低道德的男人。

女性的穿著若是為了享樂,只會引來低道德的男人。

追求美麗的女性,是何等辛苦的事。她們花了許多的心思在打扮,例如以前中東的女性,出外時,隨身要披上風衣(又稱吉服),風衣外又要加美麗的外套,在肩膀上又要配上披肩(又稱雲肩),手上要拿荷包,身穿考究的細質麻衣,頭戴裹頭巾,裹頭巾之外還要有披戴全身的帕子。

身體像筍子,一層一層的包裹。又像是洋蔥,一圈又一圈的環繞。過多打扮,其實難掩內心的空洞,與年華漸逝的恐懼。當吸引成為負擔,服裝就成過重的束縛。當裝飾取代純潔,身上披戴可能成自己的試探。穿著若是為了享樂,只引來低道德的男人。身體造型若為了配合服裝,是將體型當成扭曲的塑膠品。女性的穿著應該配合體型,而非體型配合穿著,體型是配合年紀,更非讓小女孩的體型,像是大人。

女性的美麗是來自純潔,她們的裝扮將如小花的純潔。女人的身體,不是供給男人眼目的情慾,才算有性價值。但是女性也不要隨意亂穿、邋遢。穿著不要像全身黑色的海狗,不要像五彩繽紛的熱帶魚,不要像條紋鮮明的斑馬,不要像前凸後翹的海馬,更不要像太暴露的野馬。

我不太會穿著,但是在進教室時,常穿上襯衫,打上領帶,表示我對教育的尊重。我的襯衫都是白色素面,表示我生命中陰暗的角落,沒有鑰匙可以打開,只要灑上陽光,就會明亮。有時,我穿有方格,有顏色的襯衫,只因我的母親喜歡這款式。

至於我的妻子,她常說:「你靠主有喜樂,穿什麼都英俊。」阿們,有限的視覺物品,必須透過救恩的角度,才知其無限的價值與美好。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