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羅曼與兒子底買同台演出,帶來莫札特、貝多芬等名曲。      (攝影/記者葉毓亭)

獲得美國紐約卡內基音樂大賽首獎的猶太音樂家羅曼先生,8月底與兒子底買來台舉辦音樂巡迴演出,其中一站來到高雄鳳山活泉靈糧堂,為持續幫以色列代禱的基督徒們,獻上演奏做為回饋。

猶太音樂家父子來台舉辦音樂巡迴,高雄地點選在鳳山活泉靈糧堂舉行。      (攝影/記者葉毓亭)

出生於烏克蘭、現年59歲的羅曼先生,因蘇聯體制逼迫猶太人,心中充滿著許多悔恨,後來有機會在戰後回歸到以色列,重返家鄉重新生活的他,真實感受到以色列是個流奶與蜜之地,彷彿回到伊甸園及天父的懷抱,因此盼望將在以色列所感受到的豐盛,透過音樂傳遞給台灣民眾。

台灣Holocaust和平紀念館表示,羅曼雖不是彌賽亞信徒,但因為感受到基督徒對自己的愛,因此非常愛基督徒。此次來到高雄,得知不久前當地發生氣爆事件,盼望藉音樂撫慰高雄民眾不安的心靈。

鳳山活泉靈糧堂陳安誠牧師夫婦代表接下以色列國旗,也象徵兩下合而為一。      (攝影/記者葉毓亭)

會中,羅曼與兒子底買同台演出,帶來莫札特、貝多芬等名曲,優美的琴聲配上音域多變的長笛,將曲風做出最美的詮釋。為滿足南部聽眾希望聽到「在地化」音樂,羅曼父子特別帶來台灣人耳熟能詳的歌謠〈望春風〉及〈田中的白鷺鷥〉及〈耶和華祝福滿滿」等詩歌,拉近觀眾與以色列音樂的距離。

台灣Holocaust和平紀念館表示,以色列國徽上有一金燈台,其兩旁有橄欖樹枝,在以色列人的敘述中,左邊橄欖枝為猶太人,右邊樹枝則是外邦人,兩者需要在金燈台前合而為一,當兩下合而為一時,也是重回天父懷抱的時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