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現代的女性,不像傳統女性只要照顧好家庭即可,忙碌的生活中,常是家庭、事業蠟燭兩頭燒,另一方面,不少女性受到世俗價值觀影響,只關注身材、穿著、才華出色與否,因而忘了自己所擁有的形像是何等美麗與寶貴。

生命中各階段的美好 妳享受了沒?

《當女人真好》提醒上帝對女性獨一無二、絕無僅有的呼召,每章篇幅不長且實用,值得用禱告的心細讀。

《當女人真好》提醒上帝對女性獨一無二、絕無僅有的呼召,每章篇幅不長且實用,值得用禱告的心細讀。 (圖片提供/保羅文化)

一個小女孩,在人生賽跑開始沒多久,就奔入青年時期。成為大學生後,急忙畢業、把自己嫁掉,在享受短暫的新婚後,又不滿肚皮不爭氣,然而有了孩子,卻祈求寧靜來臨…

上述,是一位女孩從學生、人妻轉變到母親的歷程,也是許多女性的寫照。《當女人真好》以如此衝撞的故事為開頭,點出現代女性「不滿足」、「不快樂」的癥結點:在終結單身、跟上潮流、買衣服、孩子表現出色等「成功標準」中隨波逐流,卻無法「知足」。

保羅文化執行長黃敏華表示,本書重新提醒了上帝對女性獨一無二、絕無僅有的呼召。不論妳是否曾經挪出時間,希望決定成為怎樣的人,或者下定決心未果,當妳用禱告的心閱讀《當女人真好》,內心的轉化將成為最偉大的神蹟。

「這本書帶領我回到上帝面前,揭露內心真正的我,也讓我明白上帝起初創造我的心意。」黃敏華說。

活出「真我」的女性呼召 成為「上帝創造的女人」樣子

香港道聲出版社副社長梁美英牧師認為,許多女性如同「夏娃吃禁果後,忘記了上帝起初創造她時的美好。」不過,為上帝的榮耀而活,不只是在小組探訪、傳福音與禱告等事工上的呼召。《當女人真好》一書透過「這就是我」、「這是我所擁有的」和「這對我是最重要的」三大部,重新聚焦「成為上帝創造的女人樣子」呼召。

第一章「這就是我」,談及女人「生命的本質」。上帝期待女人明白,祂對我們的設計是最聰明的設計,若能看重自己、讚美別人,活出上帝在我們生命中所賦予的美德及聖潔,便能稱職扮演好女性的角色。梁美英說,「女性從內心所散發出的美麗,是由上帝而來的。」

第二章「這是我所擁有的」,作者盼姊妹以「生命的內涵」活出「生命的廣度」。在庸碌不暇的生活中,許多女性常像無頭蒼蠅「忙、茫、盲」的追求生活各層面,而失掉生命的次序與位分。黃敏華呼籲:「千萬不要錯失上帝給我們生命中的祝福!」當女性認清生命中的優先順序,就能在每一個重要時刻,全力以赴、活出美好的生命內涵。

最後「這對我是最重要的」章節,談及關乎女性在所扮演的角色中,是否活出「生命的深度與長度」。特別在教養孩子上,作者鼓勵母親成為以上帝真理建立孩子品格與屬靈生命的「靈魂塑造者」,在孩子面臨困難時,成為幫助與代禱的「積極鼓勵者」,以及在永恆的真理中,為孩子劃定清楚的規範與紀律的「紀律訓練者」,讓孩子一生一世都能走在上帝所命定的心意中。

落實「13個立志宣言」 上帝渴望與妳對話!

姊妹們,愛妳本來的樣子。

姊妹們,愛妳本來的樣子。 (圖片提供/保羅文化)

但不要以為這本書只適合「已婚」的姊妹閱讀,香港道聲出版社副社長梁美英牧師說:「無論已婚未婚都很適合看!」她認為「當女人真好」的書名,如同對著一個女人的內心,發出認定及肯定的呼喚:「當女人是好的!」

「女人,沒有一件事,小到妳不值得做,或大到妳無法做!」書中提到整理家務、包尿布或者研究先生喜愛的咖啡口味,以及陪伴爸媽聊天散步,都是上帝對妳的呼召。黃敏華說,「當妳對上帝、婚姻和家庭,在每個角色扮演的當下,用信心回應,妳會發現那就是上帝要給妳的呼召。」

該書也用「13個立志宣言」貫穿,期待幫助姊妹們,明白上帝對女性呼召的出發點。

1. 定意要知足常樂
2. 定意要作個合乎聖經原則的女人
3. 定意要看重自己並讚賞他人
4. 定意要回應基督的呼召
5. 定意要為上帝完全獻上我的生命
6. 定意要用我的時間、關心來祝福他人
7. 定意要饒恕他人對我的傷害
8. 定意要活出美德與聖潔
9. 定意要付出關懷
10. 定意要成為帶給丈夫祝福的女人
11. 定意要教養孩子成為正直的人
12. 定意要使我家成為充滿溫暖的地方
13. 定意要活在今日、心懷未來

在立定心志落實13個宣言後,最感動黃敏華的篇幅是,「我(上帝)想要和妳說話」。上帝在創造我們時,早已在我們靈魂深處植入對祂的渴望。然而「不是我們努力追求上帝,而是上帝渴望與我們說話」。在我們渴望與上帝建立關係的同時,上帝也不斷向我們表白,祂想和我們說話的心意。作者鼓勵眾人委身上帝的話語,從中提醒「妳是誰、妳活著的真實目的,以及妳真正屬於誰─上帝。」

活出上帝創造的「妳」,是需要一份來自屬天的勇氣與信心。因此書中每一章的最後,透過「勇氣挑戰」或「心靈對話」,如同一面鏡子,返照讀者的生命狀態,藉由回應以及和上帝的對話,讓所下的每份決心,都成為與神立約的記號。

妳在找尋自己的真樣貌嗎?妳渴望逃脫依附在其他事物的價值嗎?妳期盼活出上帝給妳「最聰明的設計」嗎?女人,下定決心,現在就拿起《當女人真好》這本書吧!

【《當女人真好》新書試閱】

點圖可放大閱讀。

點圖可放大閱讀。 (圖片提供/保羅文化)

點圖可放大閱讀。

點圖可放大閱讀。 (圖片提供/保羅文化)

點圖可放大閱讀。

點圖可放大閱讀。 (圖片提供/保羅文化)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