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專屬金融業從業人員的退修會-「第八屆金融服務業退修會」,將於20日舉行,今年主題為打造一個卓越人生!

專屬金融業從業人員的退修會-「第八屆金融服務業退修會」,將於20日舉行,今年主題為打造一個卓越人生! (照片提供/保證會銀聯合團契)

金融業在國民經濟體中處於「牽一髮而動全身」的地位,關係到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若金融業基督徒從業人員能清楚知道自己的位分,必能為國家社會帶出舉足輕重的影響力!秉著「工作就是服事及治理地面」的聖經價值,一年一度「專屬金融業」的退修會至今已辦過7屆,第8屆將於20日舉行,期盼跨入下一個7年,繼續為主得地為業。

卓越,是許多積極向上的職場人士所追求的榮耀,但對於基督徒來說,卓越不單是在工作成績上出色,更是能將聖經真理落實在工作中,行出無愧於神的光鹽生活。「2014第八屆金融服務業退修會」,將主題定為「打造一個卓越人生」,將由新店行道會主任牧師張茂松主講信息,同時特邀現任財政部部長張盛和這位重量級人物,分享「信仰的尋求」。

卓越人生,不是職位高低、收入多少

台灣人壽同仁組成詩班,至立法院參與聖誕晚會服事。

台灣人壽同仁組成詩班,至立法院參與聖誕晚會服事。 (照片提供/保證會銀聯合團契)

保證會銀聯合團契主席、普華國際財務顧問副董事長兼總裁朱竹元表示,金融業相當忙碌,和一般職場人士一樣,也會遭遇壓力、試探和考驗,「但這正是見證基督生命的地方!」一個卓越的人生,不是用職位、收入高低來衡量,而是在神量給我們的位分上,忠心做主工,行事為人與所蒙的恩相稱,進而去關心周圍的人,將福音傳給他們。

金融服務業退修會期待鼓勵基督徒在職場中「遍地築壇」,為自己服事的公司及福音事工禱告,用主賜下的新鮮恩典,勝過工作上一切的難處,擁有「更豐盛」的生命。上帝為今年聚會預備財政部長張盛和,他平時雖很少公開呈現信仰,但據認識的同仁所知,張盛和謹守主日,每天靈修、禱告,很多政策制定的思維都是從信仰角度出發,是主重用的僕人,相信他的分享能激勵職場弟兄姊妹。

會中還安排職場見證,一位是香港美國運通經理陳秀榕,每週在公司舉行3、4場聚會,帶領許多原本對福音「不屑」的同仁歸入主名下。另一位是葛洛斯證券投顧董事長林榮恩,其花許多時間研究聖經中的金融與經濟,倡導公平公義真理,落實在金融業務中;他也是保證會銀「專業議題部」的成員,針對金融產業特定議題有計畫性的研究、耕耘,向社會發聲。

邁入下一個7年 擴張境界、得地為業

「金融業對經濟體很重要!」因著神開路,朱竹元長年在職場中開拓團契聚會,結出許多果子,進而擴大舉辦橫跨「證券、銀行、保險、會計業」(泛金融業)的退修會,透過每年不斷傳遞異象,為主預備、興起職場精兵,同時藉此「平台」,連結、深入各行各業。神也相當祝福,退修會參與人數逐年上升,從第一年70多人,到去年有350人與會,今年期望突破700人。

不斷擴張境界的保證會銀聯合團契,期許從點、線燃燒到面,以神的愛「網」住金融業。

不斷擴張境界的保證會銀聯合團契,期許從點、線燃燒到面,以神的愛「網」住金融業。 (圖片提供/保證會銀聯合團契)

「金融業被神轉化,會很不一樣!」至今保證會銀底下的職場團契,常結出果子,也會為重生得救的人施洗,盡力收割教會無法接觸到的「漏網之魚」。朱竹元說,聖經中約書亞帶領百姓進迦南美地,不是只有先知和祭司才能進去,「乃是整個以色列民都要進去,因為神要他們得地為業!」

邁入下一個7年,保證會銀正不斷擴張境界,自許真正在職場每處遍地築壇,從點、線燃燒到面,以神的愛「網」住金融業,為主得人如魚。歡迎全台金融業從業人員或職場弟兄姊妹踴躍參與「第八屆金融服務業退修會」,一起打造卓越人生!

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聖經》以弗所書2章10節

【2014第八屆金融服務業退修會小檔案】

● 時間:9月20日上午9:00~下午17:00
● 地點:基督教新店行道會三民堂
● 報名費用:640元新台幣
● 洽詢Email:[email protected]
● 報名網址:點此進入

聚會內容豐富,點圖可放大閱讀。

聚會內容豐富,點圖可放大閱讀。 (圖片提供/保證會銀聯合團契)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