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梨子咖啡館正逐步將簡單的夢想,化為不簡單的愛!

梨子咖啡館正逐步將簡單的夢想,化為不簡單的愛! (攝影/記者葉毓亭)

走過15個年頭的梨子咖啡館,成立之初僅是一個小女孩的夢想,她擁有一家專屬自己的店,單純想將信仰融入店裡,後來因著對福音越發熱情,「店拓展到哪,福音就傳到哪!」從現今咖啡館門口旁印著「梨小愛」的文字中即不難發現,梨子咖啡館正逐步將簡單的夢想,化為不簡單的愛!

夫妻同心築夢 打造「梨子咖啡館」 擁有幸福小確幸

梨子咖啡館有寬敞的沙發區,讓客人彷彿到朋友家作客。

梨子咖啡館有寬敞的沙發區,讓客人彷彿到朋友家作客。 (攝影/記者葉毓亭)

以白綠色為主要基調色系的梨子咖啡館,建築設計是出自總監廖梨妃丈夫之手。丈夫蔣敬三是位建築師,自1999年起從豐原的第一家店,一路與妻子共建藍圖、實踐夢想,之後陸續開設中科店、進化店和崇德店,以「福音生活化」的理念打造每一家咖啡館。

身為基督徒的蔣敬三和廖梨妃,用心將基督信仰融入餐廳中,從菜單翻開第一頁,便可看見信仰告白。沒有華麗的文字或多餘的裝飾詞句,講的是對食材新鮮度的堅持、對餐飲服務的品質,以及身為基督徒經營者應有的態度。

環顧店內,隨處可見以聖經文字、插畫或圖形組成的圖畫;創意有造型的9盞燈具設計,不多不少,正好象徵「聖靈九果」;天花板上簍空的線條設計,是蔣敬三的創意,以生命樹為發想,打造出絕佳的視覺空間。

左起為哺乳室、兒童繪本室及經文掛畫。

左起為哺乳室、兒童繪本室及經文掛畫。 (攝影/記者葉毓亭)

多數餐廳不會浪費室內空間,必定要求「高朋滿座」,但「梨子咖啡館」大方規劃寬敞的沙發區,以柔和的燈光配合室內建築質材與色系,讓用餐的客人感受到溫馨舒適,就像來到朋友家裡做客般自在輕鬆。

孩子在店裡自由跑上跑下,也是稀鬆平常的事,這是梨子咖啡館量身為孩童準備的兒童繪本室,所有規劃都是迷你尺寸,包括符合小孩子身高的空間與桌椅,大人需要彎著腰才能進入,就如童話故事中的情節。

繪本室旁規劃哺乳室,隱密式與人性化的設計,讓尚在哺乳期的母親擁有安全與自在感,展現出梨子咖啡館對家庭、親子用餐的重視。

「妃賣品」、「祝福學堂」成福音出口

為使福音影響力持續擴大,總監廖梨妃因此發想出「妃賣品」,就是把產品與祝福小卡設計為「伴手禮」,讓送禮者透過裡頭的福音小卡,與朋友分享福音小故事。

去年4月,執行長蔣敬三與營運長陳慕仁開始進行「梨子祝福學堂」,透過每月一次的福音講座及讀書會,以親子、婚姻、家庭等主題,邀請社區民眾參加。因為分享的主題獲得回響,如今已累積一群固定學員,只要講座開課,他們都會前來參加。

陳慕仁表示,開展讀書會後,發現能「更直接」向人傳福音。每家店會由副店長或組長以上的人員,擔任學堂班長,協助老師處理行政事務,同時鼓勵每位班長,要將讀書會看成「是別人在我家辦一個活動,而你就是家的主人」,主動與他人連結,進而認識彼此,即使老師來來去去,但班長能成為固定橋樑,鞏固學員關係,並提供學堂的課程資訊。

「妃賣品」是將祝福打包成為伴手禮,可與朋友分享福音好消息。

「妃賣品」是將祝福打包成為伴手禮,可與朋友分享福音好消息。 (攝影/記者葉毓亭)

「梨子祝福學堂」每月舉辦一次福音講座及讀書會,邀請社區民眾參加。

梨子祝福學堂」每月舉辦一次福音講座及讀書會,邀請社區民眾參加。 (照片來源/梨子祝福學堂)

近來,團隊成立了「梨子樂團」,由曾經擔任SHE、動力火車音樂製作人的顏璽軒擔任音樂總監,梨子樂團沒有固定團員,只要是喜愛音樂創作的人都可來到當中,在「祝福學堂」開始前,將見證「唱出來」,或將身邊朋友的生命故事寫成一首歌,聽過的人都印象深刻。

創意戚風蛋糕 七個小日子說明神的創造

七個小日子是梨子咖啡館年初投入的福音蛋糕店。

七個小日子是梨子咖啡館年初投入的福音蛋糕店。 (攝影/記者葉毓亭)

今年初,梨子咖啡館開始投入戚風蛋糕經營,開創「七個小日子」蛋糕品牌。品牌核心價值以聖經中神創造天地花了七天,發想出「七個小日子」,LOGO設計由一棵生命樹、葉子、雨水、太陽、星星、飛鳥等元素組成,說明上帝用六天創造天地,第七天進入安息,愛心圖案則是代表上帝對世人的愛。

七個小日子戚風蛋糕,食材講求天然。

七個小日子戚風蛋糕,食材講求天然。 (攝影/記者葉毓亭)

這些設計,都是跟一般人分享福音的利器,例如可從LOGO分享神的創造,蛋糕內的經文小卡也能成為他人的祝福。此外,陳慕仁說,戚風蛋糕本身沒有添加任何化學原料,象徵上帝給我們的是最單純、原始的愛,不加其它東西裝飾。

梨子咖啡館」核心團隊幾乎都是基督徒,每次營運會議中,他們談的不是業績推展,而是如何傳福音、牧養員工。每周一,店裡都會舉行主日聚會,邀請員工參加;想要接受基督信仰的同仁,也會邀請牧者直接在店裡受洗。

從空間、產品設計到經營,處處看見福音種子,若稱梨子咖啡館為「職場教會」,實至名歸!

梨子咖啡館小檔案】

● 店家官網:www.pearcafe.com.tw
● 臉書專頁:點我進入
● 營業時間:08:00~23:00(各分店營業時間有些差異,可上網查詢)
● 各分店資訊

★豐原店 電話: (04)2527-6799 地址: 台中市豐原區陽明街86號1樓 ★中科店 電話: (04)2461-0399 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玉門路370巷28號 ★進化店 電話: (04)2234-7099 地址: 台中市北區進化路428號(基督救恩之光教會) ★崇德店 電話: (04)2249-0399 地址: 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三段1號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