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全台第一間黑道教會「得勝崇拜教會」,將於今年11月成立!

全台第一間黑道教會「得勝崇拜教會」,將於今年11月成立! (攝影/記者蔡宜倩)

就在上週知名藝人因吸毒案返台之際,「香港得勝養生會館集團」為協助幫派弟兄與更生人步入正軌,28日於王朝飯店舉辦「感恩之夜」,宣布將於11月底在桃園大溪,成立服事幫派人士與更生人為主的「黑道教會」─得勝崇拜教會。

集團創辦人暨董事長洪漢義,曾是號稱「江湖猛人」的香港黑道首腦,開舞廳、經營賭場、打假球、販毒樣樣都來。12年前「香港播道會樂泉堂」的莫樹堅牧師團隊,到他經營的夜總會傳福音,幾經掙扎,信主後的洪漢義說:「感謝牧師沒有放棄我!」

後來親自被耶穌帶到天堂、看見異象,洪漢義有感動帶領黑社會兄弟上天堂,才是真正的「講義氣」,於是開始了傳福音給「道上弟兄」的事工。

張以諾牧師受邀開設「得勝崇拜教會」 從「小心黑道」到「順服上帝」

大溪榮美教會張以諾牧師(右)受洪漢義(左)之邀,協助開設牧養黑道人的教會。

大溪榮美教會張以諾牧師(右)受洪漢義(左)之邀,協助開設牧養黑道人的教會。 (攝影/記者蔡宜倩)

今年11月底即將在桃園成立的「得勝崇拜教會」,是與大溪榮美教會張以諾牧師合作。雙方才見面3次,洪漢義就對張以諾說,禱告後有感動要與他開設全台第一家黑道教會。但許多牧者都私下提醒張以諾,「你要小心,黑道老大已經盯上你了!」

張以諾的太太也對他說:「牧養一間教會已經不容易了,你還要牧黑道?」即便張以諾根本不認識洪漢義,但經禱告後,他得到「我來本不是召義人,乃是召罪人」的經文,明白若這是神要做的事,他願意「順服」,也呼籲眾多牧者為黑道教會事工代禱。

教會風格專為黑社會弟兄量身打造

感恩之夜最後為「黑道教會」事工代禱,多位牧者按手在洪漢義和張以諾身上。

感恩之夜最後為「黑道教會」事工代禱,多位牧者按手在洪漢義和張以諾身上。 (攝影/記者蔡宜倩)

「來到我的教會,像是在看表演。」洪漢義深知傳福音給黑道實在不容易,為免黑社會兄弟「沒耐性」、「怕悶」,得勝教會聚會更改作風,將講道時間縮短為15分鐘,但並不偏離聖經,加上絢麗燈光和震撼音響,唱詩歌時也有舞群伴舞,如同演唱會,以吸引黑道兄弟進到教會。

向剛出獄的更生人傳福音,除了怕他們再走回頭路,最重要的就是解決生存問題。因此得勝教會免費提供三餐或住宿,同時輔導更生人擁有一技之長,協助創業,教會也免費提供電療療程,幫助戒毒。更生人每周需參加主日崇拜,至於何時受洗,可自己決定,也會有牧師一同評估。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