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爺爸》的出品人朱奔野牧師(中)和男演員鍾倫理(左)。

《爺爸》的出品人朱奔野牧師(中)和男演員鍾倫理(左)。 (照片提供/合一基督教會)

首屆高規格「兩岸微電影節」,28日於廈門舉行頒獎典禮,台灣75部參賽作品中,選出6大獎項,有3部「福音微電影」脫穎而出,囊括4大獎!

甫獲華人福音微電影「銀鷹獎」的《爺爸》,在「兩岸微電影節」中獲得「兩岸傳媒最佳影片獎」,男主角鍾倫理同時榮獲「兩岸傳媒最受歡迎男演員獎」,成為當晚最大贏家。另外兩部福音微電影《阿爸的側背包》(導演廖家輝)獲得最佳攝影獎,《謝謝收聽》(導演蔡雅馨)獲得最佳編劇獎。

首屆「兩岸微電影節」是由廈門市文聯電影家協會、臺北市影片商業同業公會等單位舉辦,共有數百部微電影參賽,由大陸知名男演員陳建斌擔任評審會主席,是兩岸有史以來規格最高的一次微電影競賽。

合一基督教會因《爺爸》跨入「微電影」宣教領域

首屆「兩岸微電影節」中,台灣入選75部作品。圖為主辦方代表與台灣獲6大獎項的電影製作團隊合影。

首屆「兩岸微電影節」中,台灣入選75部作品。圖為主辦方代表與台灣獲6大獎項的電影製作團隊合影。 (照片提供/合一基督教會)

同心國際傳播公司製作的微電影《爺爸》,是由合一基督教會出品,劇本改編自裘海正(影片中乾媽角色)真人真事,故事展現隔代教養的真摯情感。該片入選「臺北市影片商業同業公會」參展「兩岸微電影節」競賽作品,合一基督教會牧師朱奔野因此請同工重新剪輯影片,微調部分情節,使劇情更加扣人心弦。

朱奔野感謝上帝帶領自己進入到「新的宣教領域」,當初他只拿3萬元支持微電影製作,但聽了裘海正的故事後,投資經費因此提高到30萬,並實際參與其中,現在成了「福音微電影事工」的投入者,對電影有很大的期待與計畫,明年教會預計籌拍3至5支微電影,希望參加世界各地的電影相關競賽。

朱奔野鼓勵牧者們要勇敢踏進重要的宣教戰場

以高規格舉辦的首屆「兩岸微電影節」,頒獎典禮28日於廈門舉行,聚集許多兩岸影視和電影界知名人士。

以高規格舉辦的首屆「兩岸微電影節」,頒獎典禮28日於廈門舉行,聚集許多兩岸影視和電影界知名人士。 (照片提供/合一基督教會)

這些年來,合一基督教會耕耘「藝人宣教」事工,透過藝人的影響力,舉辦過300場佈道會,帶領1萬多人決志信主。但朱奔野仍認為,「這樣的數字太慢」,未來「微電影」是宣教通路的終結者,「為上帝奪回傳媒的天空,沒有比這更重要!」因此教會已經跳進「傳媒宣教」行列,這對他們而言是嶄新的里程碑。

「牧師們,不要懼怕!」朱奔野也勉勵牧者們開拓微電影的「傳媒宣教」,別因為不熟悉該領域而感到害怕,「這可能比講篇道還簡單。」他解釋,站在講台上宣講上帝的信息,是不能出錯、無法重來的,但拍片是可以重來的,因為鏡頭可以拍好幾個,以選出最好的畫面。

福音雖然免費,但傳福音的行動「很貴」,即便如此,朱奔野仍認為教會的見證以影像來紀錄,效果更佳,加上手機點閱觀看的便利性,因而鼓勵更多牧者看重這件事。「行動裝置將是最後的戰場,比電視、電腦更重要,是教會界不可忽略的領域。」

合一基督教會出品的《爺爸》,獲得華人福音微電影「銀鷹獎」後,再獲「兩岸微電影節」肯定。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