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屏東和平長老教會與iCare愛關懷協會,透過簡單的微笑行動,將神的愛帶出教會圍牆外。

屏東和平長老教會與iCare愛關懷協會,透過簡單的微笑行動,將神的愛帶出教會圍牆外。 (圖片來源/I Care‧微笑中秋)

用微笑傳遞祝福,讓愛走出教會!屏東和平長老教會與iCare愛關懷協會在中秋節前夕,共同發起「I Care‧微笑中秋」關懷行動,在黃色滿月的圖案上加上微笑符號「:)」,鼓勵弟兄姊妹將這份愛的暖流傳出教會圍牆外。

屏東和平長老教會葛兆昕牧師表示,自7月以來,教會就持續教導會友「生命要成為別人的祝福與幫助」,並建立無牆教會,像耶穌一樣走遍各地,滿足人群需要。因為人們不會因為邏輯而被說服信主,但會因為經歷這份永恆的愛而認識神。

為將這份理念化為簡單且實質的行動,想到在網路上常看到微笑符號「:)」,於是以象徵滿月的黃色圓形加上微笑符號,在8月底推動「I Care‧微笑中秋」關懷行動,讓會友從周遭的親友們開始關懷,完成大使命。

五大微笑行動 將延續至教師節、聖誕季

教會會友熱烈響應,紛紛在I Care‧微笑中秋臉書社團中上傳照片。

教會會友熱烈響應,紛紛在I Care‧微笑中秋臉書社團中上傳照片。 (照片來源/I Care‧微笑中秋)

五大微笑行動包含:1)微笑傳遞:鼓勵會友彼此見面時以微笑關心,當周教會的服事同工,都會配戴微笑徽章,並準備微笑貼紙送給弟兄姊妹,他們可以將微笑貼紙傳遞到職場、家庭和學校中。

2)微笑大集合:教會特別準備微笑道具、微笑相框,提供會友拍照,並在Facebook開闢「I Care‧微笑中秋」社團,歡迎網友加入,上傳微笑照片,透過按讚、分享及轉貼,讓微笑風氣吹進屏東地區。

3)微笑小組:發想有關微笑的遊戲或活動,在小組內建構微笑文化。

4)微笑屬靈認領卡:鼓勵會友認領周遭親友,透過探訪和禱告關心他們,並邀請親友們參加接下來直到聖誕季的福音活動,期待在聖誕節為主收割靈魂。

5)微笑中秋關懷行動:在中秋節前夕,參加街友寒士慶中秋來關懷街友,會友們自發性走進社區、醫院等地方進行關懷行動。

中秋節過後,教會將延續往年的「微笑928」行動,為學生準備大張卡片,鼓勵他們在928教師節的日子,邀請同學一起寫下對老師的感謝言語,或錄下祝福影片送給老師。

以微笑跨出傳愛第一步 教會氣氛大大轉變

葛兆昕牧師夫婦率先加入微笑行動。

葛兆昕牧師夫婦率先加入微笑行動。 (照片來源/葛兆昕牧師Facebook)

和平長老教會葛兆昕牧師提到,8月份時,比爾‧威爾森(Bill Wilson)牧師曾至該教會分享信息,強調「一個人是可以改變世界的」,因為當第一個人行動後,接著就會有第二、第三個行動者。再者,許多人往往看見很多需要,卻視而不見或自覺難度太高,所以缺乏行動,葛兆昕期待鼓勵會友,藉著簡單的微笑行動,跨出第一步,成為送愛的領頭羊。

短短時間,微笑行動在弟兄姊妹間颳起風潮,因為微笑徽章、微笑貼紙的出現,會友們見面時多了擁抱和笑容,教會聚會總是充滿笑聲,大大改變聚集的氣氛。8月26日才成立的「I Care‧微笑中秋」Facebook(臉書)社團,至今已超過800人加入,上傳的微笑照片更是「洗版式」的增加;不少會友都更加擁有敏銳的心,主動走進公園、醫院等地,關懷獨居長者、安寧病人。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