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Fight. K繼去年首度舉辦「封街烤肉趴」後,今年第二度在高雄河南二路旁封街續辦此活動,一共有800人參與其中,享受主愛。      (照片提供/Fight.K)

高雄循理會Fight. K青年牧區5日在河堤旁舉辦「封街烤肉趴」!牧師張蒙恩表示,繼去年首度舉辦400人烤肉後,今年隨著牧區人數增長,參加人數突破800人,因此烤肉區長達80公尺,整條街像「燒起來」,連當地里長也跑過來看Fight. K這個大家庭的團聚。

Fight. K所舉辦的「烤肉趴」,完全沒有信息和唱詩,跳脫「宗教」框架,期待新朋友一來就能感受到「交朋友」的氛圍。      (照片提供/Fight. K)

因應800人在一條街上烤肉,教會將音響拉到街上,播放Planetshakers等動感詩歌,一群年輕人聊天、玩遊戲、分享生活,過個有趣的中秋節。

由於Fight. K已成長至650人,為使每位受邀烤肉的新朋友都被照顧到,教會規定每個人不能邀請超過2位新朋友,否則3人以上的新朋友會聚在一起,無法與教會青年深入交流;此外,一人只邀請1、2位朋友,如此較容易跟進,朋友也較能融入教會氛圍。「我們沒有在衝人數,而是希望每個人都被照顧到。」

「這比一個講員講4小時(信息)有效多了!」當晚從6時起,為時4小時的烤肉趴,教會青年與新朋友接觸聊天、坐在一起4小時,而非透過一個講員講4小時,如此乃是將福音、信仰「生活化」,透過舉辦「烤肉趴」,除了讓教會家人團聚,同時藉此成為福音預工。

透過坐在一起烤肉交流4小時,用生命影響生命,Fight. K相信效果比一個講員分享4小時信息還佳。      (照片提供/Fight. K)

不一樣的是,Fight. K所舉辦的「烤肉趴」,完全沒有信息和唱詩,因為希望參與的新朋友,不是馬上就感受到「傳教」的氛圍,而是在不受宗教束縛下,彼此能盡情「做朋友」。因此該活動跳脫「宗教」框架,「大家都玩在一起,反應很好!」因而讓許多年輕人感覺到教會沒有距離,「這才是無牆教會。」

一般教會通常會思考,如何趁這個機會講福音「道理」,但Fight. K重視每個人的價值、相信每個基督徒本身就是最好的信息。「我們與神同行,神就會彰顯祂的同在!」張蒙恩相信,上帝不只透過唱詩和講道與眾人同在,「一起烤肉、談話當中,就是傳福音!」

堅持花時間強化小組與探訪的Fight. K,本週將探訪這些參與烤肉的新朋友,使他們能繼續進到教會,張蒙恩說:「這就是耶穌講的,『去,使萬民做門徒!』」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