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生命中遭逢苦難,卻靠主常常喜樂的石國裕,用熱騰騰的食物和真誠的關懷,溫暖每個人的心。

生命中遭逢苦難,卻靠主常常喜樂的石國裕,用熱騰騰的食物和真誠的關懷,溫暖每個人的心。 (照片提供/美好基督教會)

「靠主常常喜樂啦!」常把這句話掛在嘴旁的他,是社區婆婆媽媽口中的「阿裕師」(本名石國裕),雖然因為患20多年的類風濕性關節炎,雙腳都換了人工關節,仍不減其服事神的熱情。從每周日的愛心餐,到周四早上銀髮族的關懷據點,石國裕都一手包辦,帶領4、5位同工,一起用熱騰騰的食物,和最真誠的關懷,溫暖每個人的心。

爺爺在一間教會中躲過日軍的空襲,開啟了石國裕家族的信仰之路,但從事餐廳工作的他,周日正是工作繁忙之時,因此無法穩定參加主日聚會,直到二兒子在5歲時罹患腦膜炎,自己也在同年得到類風溼性關節炎,連擰毛巾都有困難,於是決定搬家轉換環境,剛好搬到台南「美好基督教會」附近,石國裕開始走上「神同在」的恩典之路。

「兒子生病的4年半中間,真的很煎熬。」但石國裕感謝神,讓夫妻倆有位好牧者,不斷的鼓勵他們:「一切仰望神。」後來神親自啟示太太:「我要再賜個兒子給你」,安慰了夫妻倆受傷的心。雖然老三在出生後8個多月,二兒子就過世了,經歷喪子苦難的石國裕仍表示,一路走來有許多上帝的恩典。

祢的恩典夠我用 將店面獻給神使用!

原本周日都需要比平日更早起料理食材,以便在參加完主日後,可以馬上開始做生意,但一天周日早上,石國裕覺得自己「不夠尊重神」,就向上帝禱告:「你給我夠用的恩典,我星期日就不做(生意)了,專心敬拜祢!」後來牧師向他提出為弟兄姊妹預備愛心餐的想法,石國裕一口就答應。

石國裕(右一)與團隊一起關心社區長輩。

石國裕(右一)與團隊一起關心社區長輩。 (照片提供/美好基督教會)

餐廳忙碌的生意,依舊讓夫妻倆有些吃不消,藉著一次到韓國參加一場研習營,上帝明確回應:「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呢?」石國裕頓時「清醒」,毅然決然收起店面,將原本做生意的1、2樓奉獻給教會使用,回應神給的感動。

上帝的恩典不只在他的身上,也更多祝福在太太身上。石國裕笑稱:「神給她的恩典比我還多!」除了又擁有一個兒子,太太也從在廚房當助手,成為考取證照的專業廚師,同時在教會教插花和讚美韻律操,「大家都叫她『超人』,這些都是神給她的恩典!」

靠主常喜樂 盼與教會一同興旺福音

儘管生命的路高低起伏,石國裕不變的態度就是「仰望神」,自己常鼓勵身邊的朋友,憂傷愁苦是一天,歡喜快樂也是一天,「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這就是我得到的秘訣!」

如今每周四早上,是美好教會專門為社區長輩們預備的「松年社聚會」,短短一個半小時,不只有美味的愛心餐點,更有懷舊電影欣賞、黏土製作、繪本故事分享等,不定期還會請醫生或是藥師宣導用藥安全,半年內缺席不到3次的長輩,就能獲得麥片等營養食品做為鼓勵,實際關心許多有需要的人。

石國裕畢生的希望,就是能看見教會突破千人,「讓美好的福音廣傳,大家都能找到上帝這位倚靠!」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