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文藻外語學院為迎接聖誕節,號召2千位師生排成真人聖誕樹,點亮南台灣的星空。

文藻外語學院為迎接聖誕節,號召2千位師生排成真人聖誕樹,點亮南台灣的星空。 (照片提供/文藻外語學院)

文藻外語學院日前號召2千位師生於校園操場排排站,同時揮舞手上的手機燈光,一棵大型絢爛的真人聖誕樹頓然照亮南台灣星空,從上空往下看,師生興奮尖叫:我們真的做到了!

今年9月剛歷經凡那比風災侵襲,文藻為迎接災後第一個聖誕節,在學校操場舉辦大型「聖誕點燃禮」活動,「5、4、3、2……」倒數計時後,2千人的大型真人聖誕樹亮起,壯觀又亮麗,為文藻一系列聖誕節慶揭開序幕。

同學熱情參與點燈活動,興奮無比。

同學熱情參與點燈活動,興奮無比。 (照片提供/文藻外語學院)

學校要舉辦點燈的消息發布後,許多學生從幾天前就開始在網路上「揪團」號召同學加入。有些班級幾乎有逾半同學前來參與,共同完成這項創舉。以往都是長官、老師在台上點燈,文藻的林同學說,這個點子很酷炫,加深每位同學對學校聖誕活動的參與感。

今年活動主題為「傳愛」,文藻宗教輔導中心主任高志亮表示,點燈禮不僅期盼帶領學校走出風災陰霾,團結所有人心,更有別於往年,號召師生親身參加,希望傳遞「每個人身上都有能力發光」的觀念,一起將耶穌的愛與光,用行動照亮需要的角落。因此,重點不是華麗的聖誕樹本身,而是要將耶穌誕生的好消息報給這世代的民眾。

文藻陸續將有一系列聖誕活動,邀請民眾一同響應。

文藻陸續將有一系列聖誕活動,邀請民眾一同響應。 (照片提供/文藻外語學院)

從12月開始,每週一下午5時有馬槽禮活動;12月18日起陸續展開社區表演、報佳音、星光電影院及聖誕音樂會等活動。這些活動聯結了全國48所中小學、高中、大學和鄰近社區,並結合公益,為彰化慈愛養育院送冰箱行動募集捐款。邀請民眾一同參與,同享聖誕佳節的平安與喜悅。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