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3年前成立的iM行動教會,以「數位牧養」為異象,今年教會找到固定的新家,將於21日舉行三週年暨獻堂感恩禮拜。

3年前成立的iM行動教會,以「數位牧養」為異象,今年教會找到固定的新家,將於21日舉行三週年暨獻堂感恩禮拜。 (照片提供/iM行動教會)

以「人在哪裡,教會就在哪裡」的數位牧養異象,結合虛擬世界與實體聚會打造團契、小組的「iM行動教會」,近3年來都是租用場地舉辦溫馨時尚的「Friday Night」聚會,至今帶領至少245位弟兄姊妹們施洗。在3歲生日之前,iM行動教會找到「固定的家」,將於21日舉行慶生暨獻堂感恩禮拜,進入神所預備的迦南美地!

找到固定新堂的意義 如同航母立穩根基、前進迦南地

擁有新家,對iM教會來說,如同出埃及記的以色列人進到迦南美地。

擁有新家,對iM教會來說,如同出埃及記的以色列人進到迦南美地。 (照片提供/iM行動教會)

主任牧師松慕強認為,iM行動教會在3週年之際,舉辦新堂獻堂感恩禮拜,有兩種意義。第一,教會在剛開拓的前兩年,如同以色列人出埃及,在曠野整頓練兵,團隊在這個宣教階段,操練、累積傳福音的實戰經驗;而今找到新家,正如他在禱告中看見「進到迦南地」的異象,獻堂則象徵「攻下耶利哥城」般令人興奮。

第二,教會前兩年的耕耘時光,也如同12門徒跟著耶穌傳道的日子。現今擁有新堂成為一座基地,代表著「下一步的開始」,象徵耶穌願意相信iM教會的門徒,將重大的責任託付他們。該堂的新基地,在意義上是一艘立穩根基的航空母艦,在這裡能做更多上帝吩咐的事。不過教會「游移自如」的特色,不會受限於固定的新堂,此空間是外出征戰後的基地與休憩處。

得救人數加增 上帝回應辦公空間卻不夠用!

神將得救的人數不斷加添給iM教會,8月29日也在新堂舉行了一場受洗典禮。

神將得救的人數不斷加添給iM教會,8月29日也在新堂舉行了一場受洗典禮。 (照片提供/iM行動教會)

起初iM行動教會選擇數位牧養模式,未有固定聚會據點,但隨著得救人數與日加增,弟兄姊妹們在各個速食店或咖啡館進行小組聚集的情況維持了一年。松慕強說,身為牧師的他,「發現熱情接受主的弟兄姊妹們,沒有固定地點聚會,讓我有點小小沮喪。」

由於教會以往都是在信義區Neo Studio租借場地聚會,聚會時間一結束便得清場,沒有多餘時間讓眾人團契交通,意猶未盡的弟兄姊妹們,只得到附近其它地方繼續交流。因著期盼「讓愛神的家人有個地方團契」,上帝也在去年6月回應,讓iM教會總部辦公室於金山南路落成。

但「神的聲音來越明顯,弟兄姊妹的需求越來越大。」總部辦公室的交誼空間仍是不敷小組聚會使用,縱使向其他樓層租借場地,「還是不夠」。「身為牧師會覺得好像自己的孩子沒有地方住」,於是教會自去年底開始向神禱告,尋求一處新堂。

合約+場地+奉獻+資源 新堂經歷4份恩典

教會轉為固定地點聚會,首當其衝的就是與Neo Studio3年合約尚未走完的問題。但恩典的是,因著這陣子雙方合作良好,與該場地工作人員和長官建立深厚友誼,神開路,讓合約順利轉換,過程中雙方互動平和、彼此祝福。

iM在那裡(聚會),讓他們體驗到基督徒的美好,他們很喜歡教會,很喜歡我們,甚至為著我們的離開而難過,不是因為沒錢賺,是因為iM在那裡盡了一份力,在職場裡(與他們)有美好的合作經驗,雙方都很期待以後有繼續合作的機會。」松慕強說。

教會在尋找場地的過程中,經歷上帝充足的恩典。即便查看過許多不錯的房屋物件,但價格昂貴不符需求。當時台北復興堂正在遷堂,透過柳子駿牧師得知,復興堂於原基隆路地點的房東正尋找新房客,松慕強與教會共同禱告後,「感覺這裡很符合我們的狀況,交通地點都很適合」,新堂據點即塵埃落定。

「你以為我不能供應我的教會嗎?」 上帝挑戰iM信心

面對第一次主責建堂,一開始信心軟弱的松慕強,原本欲向教會弟兄姊妹無息借貸,因著聽到上帝的聲音而停止行動,順服後即經歷神預備的充足恩典。

面對第一次主責建堂,一開始信心軟弱的松慕強,原本欲向教會弟兄姊妹無息借貸,因著聽到上帝的聲音而停止行動,順服後即經歷神預備的充足恩典。 (照片提供/iM行動教會)

隨之而來的,是押金、裝修費用和添購設備的500萬經費缺口,這對聚會人數330人左右、以社青居多的「發展中教會」來說,是「重頭來」的挑戰,也是一大重擔。松慕強過去雖協助過建堂,但這次負責主責的他坦言,「(當時)我的信心很軟弱。」

詢問過長輩和財務上有經驗的弟兄後,他決定向幾位教會弟兄分別「小額無息借貸」。然而一天的禱告會中,上帝對他說:「肖年仔,你覺得我不能供應我的教會,你是看我嘸嗎?(年輕人,你以為我不能供應我的教會,你是看不起我嗎?)」當晚就悔改的松慕強,決定取消借貸。一週後,教會來了一位似曾相識的師母,交與他一份寫有「耶和華以勒」的白色信封。

「這是神對我第二次說話:『我會預備』,雖然(那筆)奉獻沒有很多,卻是很重要的印證。」這是讓松慕強信心從谷底回升的經歷。此後教會內的許多會友便奮起奉獻,連小朋友都動員起來義賣手工品募款,也收到大筆捐款,就此經歷奉獻的恩典。

最後,於5月簽約的iM新家,開工後每週都經歷「資源上」恩典的突破,至7月時,新堂整體裝潢已達8成,並在7月第一週啟用聚會。「神很快的帶領,是神在做這件事!若是神要做的事,神會親自完成!」

iM新堂不改「行動本色」 往來三據點繼續「行動」!

iM行動教會新家佔地279坪,共有3區塊。走進A區入口為休閒區,有咖啡廳、交誼廳、2間兒主教室及1間哺乳室;B區為可容納300人座位的大會堂;C區規劃為辦公區。原先金山南路的總部辦公室,變成「iM學堂」,提供80人以下的聚會、講座、門訓或小家聚會使用。

新堂的主會堂將舉辦300人以下的培訓或特會,若是人數超過300人,會移至Neo Studio舉辦大型福音聚會。松慕強表示,「這是神給我們很大的擴張!」iM教會仍不改其「行動本色」,於新堂、學堂和Neo Studio3處空間來回,繼續為福音需要而行動。

iM行動教會進入「迦南美地」後的新家,左上為吧檯區與展示櫃、右上為受洗池、左下為兒主教室、右下為親子室。

iM行動教會進入「迦南美地」後的新家,左上為吧檯區與展示櫃、右上為受洗池、左下為兒主教室、右下為親子室。 (照片提供/iM行動教會)

新堂不只是「LOCATION」 而是「回到神心意」的行動

「9月21日搬入新堂,iM必須深化上帝賜下的『行動』使命,這個家讓我們走得更遠!」松慕強期許新堂不只是個「LOCATION」(地點),而是「回到神心意」的行動。 同時盼iM教會在邁入第4年時,繼續「用新的方法與當代人建立關係,用當代的語言傳福音給當代人。」因而得著更多「永遠不會去教會的人」。教會也將繼續耕耘媒體,持續用創意的影響力,把福音散播出去!

【新堂小檔案】

● 電話:02-2322-2712
●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139號【MAP】
● 獻堂日期:2014年9月21日上午10時,感恩茶會於當日下午2時舉行

iM三週年暨新堂獻堂慶典。(影片來源/iM行動教會)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