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劉畊宏新書中寫著「你們也當這樣跑,好叫你們得著獎賞」的聖經經文。

劉畊宏新書中寫著「你們也當這樣跑,好叫你們得著獎賞」的聖經經文。 (照片提供/劉畊宏)

繼《畊宏的健身書》出版10年後,「藝人健身開山始祖」劉畊宏再度推出《健身,就能改變人生》新書,分享自身25年來的健身秘笈,期盼讓大家知道:健身,是件關乎家庭、人際和事業,可以改變人生的一種訓練,「能以實際的生活和生命,影響生命,用健康、快樂、活潑的盼望,從外面讓人羨慕、認識裡面的信仰,堅固身體與靈命!」

劉畊宏睽違10年推出新書《健身,就能改變人生》,盼告訴眾人,健身是一種改變人生的訓練。

劉畊宏睽違10年推出新書《健身,就能改變人生》,盼告訴眾人,健身是一種改變人生的訓練。 (攝影/記者蔡宜倩)

「不是要打扮的花枝招展,不是成為虛有其表的人,而是身體要跟靈命一同成長!」劉畊宏強調,健身是種如同「靈修」的訓練,必須付上代價;習慣健身的人,能適應各樣運動,並透過運動學習「堅持」,從而找到成就感與信心。教練也能藉此進而影響學員,帶出影響力,像是劉畊宏在上健身課時,常以上帝的話語告訴學員,每個人存在獨一無二的價值,並灌輸保守、鍛鍊「聖靈的殿(身體)」的價值觀。

劉畊宏以「打造行動健身房」,利用每天5或10分鐘的零碎時間來健身,累積滿足一日運動量的果效,書中還置入光碟,錄製他發明在家裡就能做的「拖鞋操」,以及核心有氧運動附帶練習人魚線的「毽子操」,透過這些帶動基礎運動的核心運動,幫助許多人以「就地取材」的運動方式,達到活動身體的目的。

特別的是,身為基督徒的劉畊宏,在書中放入「你們也當這樣跑,好叫你們得著獎賞」、「信心若是沒有行為就是死的」以及「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等不少聖經經節,勉勵眾人在運動的過程中,以毅力堅持、以信心行動,從運動中找到快樂,活出有價值的人生。

書中提及,培養多元的運動種類,能讓健身、瘦身的效果事半功倍。

書中提及,培養多元的運動種類,能讓健身、瘦身的效果事半功倍。 (照片提供/劉畊宏)

劉畊宏藉由健身幫助許多藝人和朋友面對、享受人生,如金曲歌王林俊傑在書中提到,「畊宏是我健身路上重要的靈魂人物。」知名演員彭于晏也分享,「健身,不僅僅是外表好看,而是由內而外的健康生活方式。」健美五冠王許家豪說,他(劉畊宏)「教導我不只是要外在強壯,更重要的是內在也要強壯,讓我從身心靈一起朝正能量去改變。」

同為安得烈食物銀行代言人的劉畊宏,決定將該書版稅收入的十分之一,奉獻給新生命小組教會,其餘的90%版稅全數捐贈給安得烈食物銀行。日前,劉畊宏在新生命小組教會的簽書會中,呼籲大家藉由買書,幫助安得烈食物銀行的弱勢孩子。他表示,看到健身幫助人生命得著改變,此書賣給更多人,將有更多人生命得改變,同時能實際參與社會公益,傳揚「施比受更有福」的快樂。

親愛的兄弟啊,我願你凡事興盛,身體健壯,正如你的靈魂興盛一樣。─《聖經》約翰三書2章1節

【《健身,就能改變人生》新書試閱】

點圖可放大閱讀。

點圖可放大閱讀。 (圖片提供/劉畊宏)

點圖可放大閱讀。

點圖可放大閱讀。 (圖片提供/劉畊宏)

點圖可放大閱讀。

點圖可放大閱讀。 (圖片提供/劉畊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