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7853新天地國家轉化聯盟,今召開「興起,發光」基督徒參選記者會,向世人宣示參選的決心,也象徵該聯盟正式浮上檯面。圖中為發起人彭迦智弟兄。

7853新天地國家轉化聯盟,今召開「興起,發光」基督徒參選記者會,向世人宣示參選的決心,也象徵該聯盟正式浮上檯面。圖中為發起人彭迦智弟兄。 (攝影/記者蔡宜倩)

「參選即得勝,買票必落選,轉化愛台灣!」「7853新天地國家轉化聯盟」17日於台大校友會館召開「興起,發光」參選記者會。以往多用通訊軟體聯繫的候選人,在此第一次聚集與謀面,向各大媒體宣告:眾多基督徒參選人將投入今年的九合一選舉,正式浮上檯面。此舉象徵由基督徒組成的隊伍正摩拳擦掌,盼為主奪下政治山頭!

主所命定的日子 進入參政新境界

不同於一般政黨的參選記者會,7853以唱詩、禱告開始,盼帶下神的同在,宣告耶和華的日子要臨到政治山頭。

不同於一般政黨的參選記者會,7853以唱詩、禱告開始,盼帶下神的同在,宣告耶和華的日子要臨到政治山頭。 (攝影/記者蔡宜倩)

有別於一般政黨舉辦的參選記者會,「興起,發光」記者會一開始,就看見所有參選人一同「低頭禱告」,並「吹號角」宣示:「今天是主所命定的日子!」台灣各地20多位基督徒候選人聚集在一起唱詩、禱告,舉手敬拜神。「7853新天地國家轉化聯盟」發起人彭迦智禱告:「主啊!台灣人民需要祢,已經渴慕祢很久了!」

彭迦智分享,今年11月24日是國父孫中山於檀香山成立興中會滿120年的日子,但當時沒有召開記者會,因此今天的記者會,就是要承接孫中山的救國、救民熱忱。面對台灣政治兩黨惡鬥,社會民生混亂,正是神要興起祂僕人的契機。在以賽亞書60章1節談到「興起,發光!」後,第2節就是「黑暗遮蓋大地,幽暗遮蓋萬民,耶和華卻要顯現照耀你」,因此基督徒參選人更應把握此刻,秉著愛國家、社會、人民的心志,興起成為眾民的「僕人」。

愛神+愛鄰舍 不畏黑道恐嚇也要參選

身為立委助理的原住民議員參選人松王淑珍,因被上帝呼召回到家鄉宜蘭服務部落,發現不公義之事,但有上帝作後盾的她,不畏黑道恐嚇,決心參選到底。

身為立委助理的原住民議員參選人松王淑珍,因被上帝呼召回到家鄉宜蘭服務部落,發現不公義之事,但有上帝作後盾的她,不畏黑道恐嚇,決心參選到底。 (攝影/記者蔡宜倩)

這些基督徒出於愛神、愛鄰舍的心志,90%以上都是無黨籍、派系、無樁腳的政治素人,甚至是一般市井小民。

參選宜蘭縣山地原住民縣議員的松王淑珍,其選區是聯盟中轄區最大的,包含南澳、羅東、五結和冬山等地,因此不同於7853提倡用「雙腳」贏得選票,她必須以開車來服務選區。松王淑珍在更名回原住民身分後,才對原住民產生負擔,在服務宜蘭山區部落的過程中,發現許多不公義的事情,決定站出來參選。

不過擋人財路的她,也被黑道恐嚇,甚至得罪地方代表,上帝透過詩歌告訴她:「神會在黑暗中保護她。」有上帝做後盾,松王淑珍肩負著使命和呼召,盼翻轉台灣部落與社會,因此當地官員知道她要參選的消息,甚至感到「皮皮剉」。

新加入7853聯盟的王家一,原是桃園縣龜山鄉長庚村的村長,今年投入龜山鄉的議員選舉。4年前,他以不印製衛生紙宣傳包和宣傳筆等「乾淨的選舉方式」,在起初只認識10位村民的情況下,順利成為村長;看到異象後,也在長庚村成立教會。「不只參選,還要贏,而且要贏得合上帝心意!」王家一希望能在龜山鄉30個村里各成立一間教會,因而投入議員選戰。

特別的是,高雄鳳山區海光里里長參選人廖國誌,在上帝的呼召下,放下台北的事業,回到鳳山,透過「鳳山活泉靈糧堂」的推薦,進入7853聯盟,教會也全力支持,並為他舉辦募款禱告會,為他由商轉政大力禱告。往來社區服務的廖國誌發現,村里中有一群人如同孤兒,需要被看顧,也曾抱著獨居老人一同哭泣的他,盼望神的僕人能以「為父的心」來服事社區。

桃園縣龜山鄉議員參選人王家一,面臨龜山鄉議員7搶4的激烈戰況,並不畏懼,帶著「贏得合上帝心意」的決心來參選。

桃園縣龜山鄉議員參選人王家一,面臨龜山鄉議員7搶4的激烈戰況,並不畏懼,帶著「贏得合上帝心意」的決心來參選。 (攝影/記者蔡宜倩)

原本經商的廖國誌,從台北回到鳳山參選里長,以為父的心來服務社區。所屬教會「鳳山活泉靈糧堂」傾全力支持,還為他舉辦募款禱告會。

原本經商的廖國誌,從台北回到鳳山參選里長,以為父的心來服務社區。所屬教會「鳳山活泉靈糧堂」傾全力支持,還為他舉辦募款禱告會。 (攝影/記者蔡宜倩)

7853聯盟名單外 將推出全台各基督徒參選人名單

下午,基督徒參選人前去拜訪新北市萬里區北基社區里長鄧月嬌,以及「萬隆基督的教會」慈惠事工,盼望「取經」。7853聯盟表示,雖然鄧月嬌不是基督徒,但依然樂意向他們分享社區服務的經驗;萬隆基督的教會在兒童課輔事工上與社區有深度連結,盼藉此趟參訪,激發基督徒參選人的社會服務創意。

經過聯盟半年來的奔走,許多牧者對「7853」逐漸認識,因而推薦更多基督徒候選人,目前經該聯盟認同並核定的成員有58位。但由於各地牧者陸續推薦基督徒參選人名單,因此名單會隨著上帝的帶領有所增減,另外也會整理出一份台灣各地基督徒的參選名單(包含不在7853名單內的基督徒參選人),供眾教會守望禱告。

彭迦智呼籲,全台灣的基督徒村里長不到1%,盼有更多主內弟兄姐妹為主起來參政,同時乘著這股基督徒參政熱潮,為政治山頭迫切禱告!

【7853新天地國家轉化聯盟最新58位基督徒參選人名單(9.17更新)】

點圖可放大閱讀。

點圖可放大閱讀。 (圖片提供/7853新天地國家轉化聯盟)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