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久美長老教會部落圖書館已啟用,盼望藉此帶領更多村民走進教會,彼此分享交流,獲得知識。      (照片提供/久美長老教會)

部落圖書館吸引大朋友、小朋友進來看書。      (照片提供/久美長老教會)

一本書,有可能改變一個人的生命;推廣閱讀,有可能改變偏鄉孩子的未來!日前南投縣文化局進行「部落閱讀方舟」計畫,率先在信義鄉「久美長老教會」設置部落圖書館,盼打破交通不便的障礙,讓偏鄉的居民也能獲得更多圖書資源,愛上閱讀。

久美教會牧師伊斯巴拉淦.跋尼杜尔表示,縣府文化局透過網路得知部落的圖書需求,因此積極聯繫,僅花了2個月時間,就在教會的兒主教室設置閱讀角。目前書籍共有約1,200本,多為縣府文化局捐贈,並按照閱讀年齡層,以紅、黑、白色將書籍區分為3類。

目前書籍僅供「館內閱讀」,但透過廣播、臉書等宣傳方式,除了吸引會友以外,也引發部落居民的高度興趣,紛紛打電話詢問,教會也盼望藉此「將人領進教會」。閱讀角幾乎每天都開放部分時段,週六上午還安排陪讀大哥哥、大姊姊,帶孩子讀《聖經》及說故事。

每周六上午教會安排大哥哥、大姐姐陪伴孩子讀經,有時還會有說故事時間。      (照片提供/久美長老教會)

跋尼杜尔懷抱「帶領全部落喜歡讀書」的使命感,進行圖書館事工。圖書館啟用後,有更多部落孩子在下課後就來到教會;教會同時配合「閱讀護照」活動,只要借書就可以得到巧克力,作為獎勵。

目前信仰類書籍最少,需要的書籍類別也將再觀察評估,若民眾欲捐書,歡迎直接聯繫久美教會。未來,跋尼杜尔希望在獲得有關傳統文化或族語的書籍後,進一步成立工作室,發展鄒族和布農族族語教學,以及發揚傳統文化產業。

【久美教會部落圖書館資訊】

  • 地址:南投縣信義鄉望美村美信巷31號【MAP】
  • 開放時間:
  • 週一、二:19:00~20:00
  • 週三:13:30~19:00
  • 週六:09:00~12:00(讀經與不定期說故事時間)、14:00~17:00
  • 週日:15:00~17:00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