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瑞瑪7歲時演唱的「奇異恩典」,如天籟般的歌聲,滿有上帝的恩膏。
閉眼聆聽,這有如天使般的超齡歌聲和演唱技巧,很難想像,是出自一位來自美國德州,年僅8歲的小女孩—Rhema Marvanne(瑞瑪.馬文)所演唱。

「我的名字,Rhema(瑞瑪)意思是『神所說的話』,我要用歌唱傳揚神的話。」

8歲的瑞瑪立志要成為福音歌手,傳揚神的話語。      (照片提供/Rhemamarvanne.com)

當瑞瑪(Rhema)以清唱方式,詮釋舉世知名福音詩歌「奇異恩典」(“Amazing Grace”)的影片在YouTube播放時,立即造成轟動,像病毒傳播一般,在極短時間就有超過500萬人次點閱上網觀看。如天籟般的美聲嗓音,充滿純真,不經任何刻意雕琢,不論高音、低音、多層次多變化的複雜轉音或是真假音轉換,都難不倒她,彷彿有個大人的靈魂裝在小小的身軀裡。

瑞瑪以清唱方式演唱「奇異恩典」,感動許多人的心。      (照片提供/Rhemamarvanne.com)

成為福音歌手是瑞瑪的志向,這是受到母親溫蒂˙馬文(Wendi Marvanne)的啟蒙。從開始學說話,就已經會哼哼唱唱的瑞瑪,從小看著喜愛音樂的媽媽,學媽媽唱歌的方式和樣子。當瑞瑪三歲開始學習歌唱時,Wendi被診斷出罹患卵巢癌,雖然記憶中和媽媽在一起的時間大部份是在醫院、手術和化療中度過,但一家人所有的記憶都是充滿愛和喜樂。Wendi對神充滿信心,即使面對漫長痛苦的治療過程,沒有絲毫抱怨,但最終於2008年被上帝接回天家。

(瑞瑪去過南韓水源中央浸信教會(Suwon Central Baptist Church)見證分享)。      (照片提供/Rhemamarvanne.com)

除了繼承媽媽對音樂的愛好和熱情,瑞瑪還從媽媽那裡得到最寶貴的禮物,就是「耶穌的愛」。如今,瑞瑪成為上帝的僕人為主而唱,她的使命就是透過在教會、非營利機構、慈善機構、醫院或公關性活動的詩歌演唱傳揚神的話語。目前,已經發行過兩張福音專輯,去過韓國水源中央浸信教會(Suwon Central Baptist Church)見證分享,並且出席許多場見證演唱邀約。瑞瑪說,她要成為福音歌手,並且「讓世人知道上帝是世界上最重要且無可取代的」。

瑞瑪的父親坦頓˙馬文(Teton Marvanne)曾在瑞瑪的官方網站裡寫道:「形容瑞瑪最好的方式,就是她有一顆美麗的心和靈魂。她是這麼的甜美、善良,更重要的是她有一顆純潔無瑕的心。」Teton補充說,對於許多正面臨癌症、病痛或挑戰的人來說,可以從瑞瑪的身上看見希望並獲得激勵。上帝給了她美麗的心腸和天使般的歌聲,許多聽過她唱歌的人,都無法不承認,上帝確實透過一個孩童對自己說話,她的歌聲真能觸動人心。

【專輯資訊】

瑞瑪陸續發行兩張福音專輯,一張是同名專輯「Rhema Marvanne」,以及今年10月15日發行的新專輯「四季」(“All Seasons”),期中包含有一首管弦樂編曲重新詮釋的「奇異恩典」,以及其他六首詩歌。

      All Seasons專輯

All Seasons 曲目:
1.Note to God
2.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3.Silent Night
4.Blue Christmas
5.First Noel
6.The Lord’s Prayer
7.Amazing Grace (New Orchestra Version)

 

      「Rhema」同名專輯

Rhema Marvanne 同名專輯曲目:
1.The Prayer
2.I Love The Lord
3.Jesus Loves Me
4.Amazing Grace
5.Star Spangled Banner
6.O Holy Night
7.Bonus: Amazing Grace (Korean Version)

 

【更多相關訊息】

再聽一次瑞瑪令人動容的歌聲,詮釋"O Holy Night"。

想知道更多關於瑞瑪˙馬文資訊,可上官方網站:http://www.rhemamarvanne.com/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