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第49屆金鐘獎入圍名單18日出爐,在激烈競爭的「綜合節目主持人獎」名單中,李晶玉二度以GOOD TV製播的《真情部落格》節目獲入圍,屆時將與張小燕、李四端、陳文茜、曾國城等眾多優秀主持人一同角逐該獎項!當在攝影棚化妝室得知這項好消息時,李晶玉的丈夫彭文正教授也在一旁,倆人對此感到相當開心。「感謝上帝,入圍對我而言的意義,就是得獎!」

訪問過逾千生命故事 與觀眾一起成長靈命

因著神開路,李晶玉能一邊在新聞界工作,一邊主持基督信仰的節目。

因著神開路,李晶玉能一邊在新聞界工作,一邊主持基督信仰的節目。 (照片提供/GOOD TV)

「新聞工作十分繁忙,我也無法上神學院,但上帝似乎透過這個節目引導、教導與鼓勵我。」在新聞界闖盪多年的李晶玉,尋索過生命的意義,也迷惘過,身為基督徒的她曾向上帝禱告,希望自己說出的話語能對他人產生幫助。

因著神奇妙開路,李晶玉以在職一線新聞主播的身分,入主帶有基督信仰的《真情部落格》訪談節目擔綱主持,過程中經歷上帝的美意。

自2005年開播以來,《真情部落格》已播出超過千則的故事,訪問對象橫跨各個領域,包括一般素人、名人及藝人。像是知名球星林書豪、獨臂球員凱文‧勞伊、生命鬥士力克‧胡哲、藝人鄭秀文、吳建豪,以及企業界名人王文祥等人,都曾是《真情部落格》的座上賓,為著榮神益人的緣故,他們都在節目中侃侃而談平時不容易啟齒的生命見證。

李晶玉表示,自己常因受訪者的故事被激勵,或是解答了心中的疑惑,主持《真情部落格》近十年,可以說是與觀眾一同成長靈命;同時謙卑感謝許多早期的「真情勇士」,真誠的分享自身經歷,為節目形塑出正面、向上的力量。

扮演同理、傾聽角色 讓受訪者願意吐漏「真情」

李晶玉認為自己在訪談中的角色,是以同理心陪伴每個受訪者,回顧生命的高山低谷。

李晶玉認為自己在訪談中的角色,是以同理心陪伴每個受訪者,回顧生命的高山低谷。 (照片提供/GOOD TV)

「其實在節目中,我所扮演的就是一個傾聽、陪伴的角色,訪談中以同理心陪伴每個受訪者,回顧生命中的高山低谷,是這個節目的獨特之處。」「同理」是上帝給李晶玉極寶貴的禮物。她認為最動人的時刻,是看見受訪者在訪談中落淚,因為每一滴的淚水,是為著神賜下的恩典與生命改變而流。

事實上,許多名人不太會在螢光幕前談私事,但在這個節目中,常常可以聽見他們真情流露的生命見證。許多受訪者都表示,李晶玉是位「讓人信任」的主持人,因此可以放心在螢光幕前吐漏真情。

長壽節目《真情部落格》近十年來,深入社會各角落,報導許多不被看見的真實生命故事,這些受訪者的背後是一個個家庭的縮影,對於入圍的肯定,GOOD TV團隊將持續努力,製作更多關懷生命與家庭的優質節目。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