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攝影/記者葉毓亭)

聖誕傳騎年度環台100場生命見證會,由一群平均67歲的老人,組成聖誕老人單車隊,從11月中開始,騎行全台100各鄉鎮市,探訪100所養老、育幼院,把希望與快樂傳遞出去。在歷經25天的環島探訪行程,9日來到最後一站高雄縣杉林鄉永久屋大愛村,每位聖誕老人依然活力充沛,透過自己生命見證及舞蹈表演,把對生命的熱愛,與小林村受創災民一同分享。

從2007年開,傳神居家照顧協會展開「聖誕傳騎」行動,在聖誕節前,由執行長李志偉領軍帶著一群老人踏上單車環島。最初只是單純的目的,就是證明他們是一群快樂老人,活到老依然可以快樂到老;後來,上帝賜下異象,要他們改變騎行,目的就是帶入家庭的合一,要讓老人們相信,老不是負擔,活著就有希望,透過實際單車送暖行動,證明生命價值及尊嚴。

      (攝影/記者葉毓亭)

傳神居家照顧協會執行長李志偉表示,在25天的行程中,與各地民眾面對面接觸,交流出許多動人事蹟。寒冬送暖的聖誕老人們,親自為坐在輪椅上的長者穿襪、為失智腦麻孩童戴上可愛帽子,或以親身的生命見證來擁抱教養院裡曾遭受身心創傷的未成年少女,類似的感人場面不斷上演。

在小林村的晚會中,聖誕老人帶來《你是我的花朵》、《練舞功》等動感十足的舞蹈帶動唱表演。高雄縣政府社會處處長吳麗雪受邀出席活動,對於聖誕傳騎所帶來的正面效益表示肯定,贊助本次活動的四位新加坡企業家也輪流上台,捎來新加坡的關懷與問候。

詩肯柚木創辦人傅雅香女士(右),新加坡光輝船務貿易 Director 孫巧英女士(左) 。      (攝影/記者葉毓亭)

本次活動的贊助商之一的詩肯柚木創辦人傅雅香表示,這個活動是鼓勵一些活潑健康的老人走出去,關懷比自己更需要幫助的一群人,當愛心不斷傳遞出去時,上帝的愛就會排山倒海而來,擋也擋不住。詩肯柚木是傢俱製造商,所以非常重視家庭觀念,家代表的就是愛與關懷,所以這個活動與企業的品牌形象不謀而合。

來自馬來西亞的蕭麗君上台見證分享表示,自己在年輕時被追求者瘋狂朝臉部連砍十多刀,生命失去盼望,但因著認識上帝,帶領她度過24次移植手術,關關難過關關過,期盼透過自身的見證分享,用生命影響生命。

      (攝影/記者葉毓亭)

聖誕晚會最後,李志偉邀請原住民小朋友上台與聖誕老人互相擁抱,用愛彼此安慰鼓勵,並請由蒲公英希望基金會李愛蓮牧師為杉林永久屋大愛村居民禱告。晚會結束後,所有成員留在小林村守夜通霄禱告,祈求這地的居民獲得從上帝而來的愛、平安與喜樂。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