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淡江教會與運動中心經營團隊13日在淡水國民運動中心舉辦「開幕感恩禮拜」,齊聲敬拜讚美神。      (照片提供/淡水國民運動中心)

亮黃、鐵灰、米白三色方型建築相疊而成,彷彿即將出航的帆船,館內採取大量玻璃帷幕,好像把戶外寬闊的綠地引進室內,這裡是坐落於淡海新市鎮、全台唯一依山傍海的「淡水國民運動中心」,12日開幕試營運後,湧入大量民眾搶先體驗。特別的是,開幕隔天,不只有民眾體驗的歡笑聲,運動中心還傳出了「敬拜讚美」的音樂,原來是淡江教會與運動中心經營團隊聯合舉辦的開幕感恩禮拜!

神不變的心意 運動中心成福音基地

造型如同帆船,置身於大片綠地的淡水國民運動中心,彷彿即將啟航。      (照片來源/淡水國民運動中心)

談及雙方合作的起源,淡江教會吳惠蘭傳道表示,多年前,因為新市鎮的發展,深耕淡水地區多年的淡江教會,在尋覓建堂地點時,曾在當時的鎮長—蔡葉偉弟兄的邀請下,考慮參與新市鎮心臟地帶的BOT案,此地就是現在的淡水國民運動中心

但考量教會內無運動相關人才,淡江教會決定另覓他處,當時,主任牧師莊育銘曾求問神:「這塊地祢要量給誰?」沒想到多年後,淡水國民運動中心的創意總監黃永福弟兄,自己踏進牧師的辦公室表示:「希望能在運動中心聽見敬拜讚美的聲音!」

原來黃永福總監與其經營團隊,從年輕時就在YMCA擔任游泳或健身教練,並受到鍾啟安牧師許多的教導和帶領。團隊感念鍾啟安的造就,也希望更多人能在年輕時認識神,成為「今日青年、明日領袖」。

黃偉南牧師(右)為黃永福弟兄(左)禱告,祝福運動中心更多經歷神的恩典與帶領。      (照片提供/淡水國民運動中心)

秉著單純服事神的心,從看到建案、參與競標,到現在淡水國民運動中心已正式啟用,「很像摩西領以色列人出埃及,或約書亞帶領他們出曠野、進迦南,需要跨越不同的階段,都是神親自開的門!」黃永福說。

13日開幕禮拜當天,黃永福將掛於辦公室的「與主牧羊」字畫,交給執行長劉錦芳,象徵把這份「與主同工」的心志傳承下去。運動中心也特別規畫「公益時段」和「公共空間」,讓銀髮族及低收入市民能免費使用游泳池和體適能中心,同時規劃兒童遊戲室和棋藝閱覽區,希望服務更多市民。

成立GYM外展事工 創意方式主動福音出擊

「神開路到哪,我們就跟到哪!」吳惠蘭表示,為了與運動中心合作,淡江教會特別成立「GYM外展事工」,未來計畫不定期「福音出擊」,將結合淡江教會既有的福音事工,如:銀髮族讚美鼓、青年敬拜團,或是串連青年使命團等相關平台與資源,讓市民透過見證、舞蹈、表演各樣方式接觸到福音,「我們希望成為市民的好朋友!」

黃永福團隊期盼「在運動中心可以聽見敬拜讚美的音樂!」      (照片提供/淡水國民運動中心)

基督徒常覺得只有在教會裡才能敬拜讚美神,「我們不能用舊思維來裝神新的心意。」在這個馬偕上岸,台灣福音的起源地,淡江教會與黃永福團隊都相信,神要祝福這地的百姓。

雖然這是一條沒有走過的路,但團隊充滿信心,盼望用創意的方式,得著更多的靈魂!「教會不是建築物,當神的百姓聚在一起,那裡就是教會!」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