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第4屆「讚美祭-城市福音音樂大賞」培訓及成發影音報導。

第4屆讚美祭新賽制,首度加入培訓課程,最後一場培訓成果發表會,26日以佈道會形式於iM行動教會登場。

第4屆讚美祭新賽制,首度加入培訓課程,最後一場培訓成果發表會,26日以佈道會形式於iM行動教會登場。 (照片提供/讚美祭)

第4屆「讚美祭-城市福音音樂大賞」最後一場佈道實作暨培訓成果發表會,26日晚間在iM行動教會新堂登場,晉級決賽的樂團經過4個月培訓課程的操練,音樂技巧與佈道實作的「Before」和「After」,不僅讓現場近5百位與會者驚豔,同時深觸眾人的心! 為擴張福音樂團的境界,讚美祭本屆新賽制採「演出+培訓+錄音+佈道」四合一計分方式,使參賽樂團深入在音樂技巧、屬靈生命及服事上有實質長進。

「為神的榮耀而奉獻才是音樂的目的」,2年前赤子樂團初次參加讚美祭,從神領受音樂服事的信心被突破,決定用音樂、歌唱傳遞神的愛,這次亦帶來新歌〈不具名的歌〉,唱出夢想與現實的抉擇;囊括2屆亞軍、「南台灣最美的敬拜團」撒拉弗樂團,也帶來多首福音歌曲。2組樂團藉著時而動感、時而深情的敬拜,震懾現場觀眾的心,帶領眾人獻上大讚美,使上帝的寶座降臨在眾人當中。

「大叔我愛你!」200人聲援「法國號」 Omega見證熱淚盈眶

號稱「聯合國」樂團的「Hey Worship」,成員相當國際化,有台灣、南非和韓國籍,同時由兩間教會組成,是人數最多的一團。

號稱「聯合國」樂團的「Hey Worship」,成員相當國際化,有台灣、南非和韓國籍,同時由兩間教會組成,是人數最多的一團。 (攝影/記者蔡宜倩)

「求聖靈恩典降如荒漠甘泉,滿在我心田…」早就想報名讚美祭鳥鳴樂團,〈屈膝〉在寶座前歌頌〈祢聖名〉,並勇於挑戰「培訓」新賽制,雖然驚呼「竟然要學跳舞」,但5位平均年齡20.2歲的大男生仍突破自我。 「大叔我愛你!」這是「法國號種子樂團」的加油聲,聚集台北和南崁兩地法國號教會的弟兄姊妹們,近200人大陣仗到場聲援4位年屆不惑的「大叔」參賽者,是當晚人氣超旺的一團。要兼顧家庭、事業與練團培訓,但「法國號」至今從未缺席任何一堂課程。自創曲〈主我愛祢〉,是團長陳國榮創業危難時對上帝的呼求。最後,團員以指定曲〈凡事都有可能〉嗨翻全場,讓人驚豔大叔們士別三日,刮目相看。 號稱「聯合國」樂團的「Hey Worship」,成員有台灣、南非和韓國籍,相當國際化,同時由兩間教會組成,是人數最多的一團,期盼藉讚美祭的培訓提升教會敬拜團的實力。該團用《以賽亞書》55章9節:「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加上團員分享親身見證,勉勵眾人將人生交給主。 最後上場的Omega樂團,先是半開玩笑說:「Omega是末後的意思,所以我們在佈道會尾聲最後上場。」之後貝斯手陳泳霖分享出生在家暴家庭的見證:「媽媽妳不要擔心,我會趕快長大,我要當個警察,把爸爸抓起來。」但當他信主後,再見到躺在病榻上的父親,開頭的第一句話就是:「爸,我愛你。」見證耶穌的愛,使他對父親做了不一樣的回應;全場屏息聆聽,更有許多人拭淚。

「認真」把最好的獻給神 「100度C」感動家人信主

Omega樂團26日最後登場,貝斯手陳泳霖分享出生在家暴家庭的見證,令眾人頻頻拭淚。

Omega樂團26日最後登場,貝斯手陳泳霖分享出生在家暴家庭的見證,令眾人頻頻拭淚。 (攝影/記者蔡宜倩)

由台中旌旗教會青年組成的「認真樂團」,首度參加就晉級決賽。「只『認真』神,用『很認真』的態度敬拜!」4位20歲出頭的大男孩,希望用世界聽得懂的語言分享耶穌的愛,「用音樂改變世界」。團長陳章義表示,奪冠與否並非重點,而是期待透過參加讚美祭讓更多人認識他們,進而帶出佈道影響力。「在台上演唱是當成活祭獻給神,既是獻給神的活祭,就要做到最好,讓耶穌的名得著最大的榮耀!」 晉級決賽的台中100度C樂團,在台中場次佈道時,有非基督徒朋友回應:「教會的歌曲比一般的流行曲更好聽,更有能量!」教會和支持該團的朋友看過佈道會後,感覺樂團「進步許多」。令人振奮的是,吉他手的姊姊因為參加佈道後,決定信主,見證樂團為神擺上的同時,上帝也親自服事樂手的家人。

佈道會當晚,有喜樂、有高潮,也有感動人心的時刻。

佈道會當晚,有喜樂、有高潮,也有感動人心的時刻。 (攝影/記者蔡宜倩)

會中樂團分享見證時,會眾都屏息聆聽,甚至有人感動落淚。

會中樂團分享見證時,會眾都屏息聆聽,甚至有人感動落淚。 (攝影/記者蔡宜倩)

樂團經培訓進步亮眼 11.28第4屆讚美祭決賽+發表合輯

26日第4屆讚美祭培訓成發當晚,聚集400多位民眾,擠爆iM行動教會。

26日第4屆讚美祭培訓成發當晚,聚集400多位民眾,擠爆iM行動教會。 (攝影/記者蔡宜倩)

【相關閱讀】化音符為福音種子 晉級樂團培訓佈道拼決賽 【相關閱讀】擴張樂團境界 賽制增培訓+佈道

iM行動教會主任牧師松慕強在最後祝福禱告時透露,自己曾參加讚美祭第一屆比賽,即使當時沒有晉級決賽,但看到讚美祭不斷興起神國的敬拜精兵,因此相當支持讚美祭活動,同時勉勵大家,「不只參加這個活動,而是領受敬拜的恩膏!」 「對照之前的不足,會覺得今天(樂團)的呈現,超乎我們的預料!」對於今年首度加入培訓課程,讚美祭執行製作娃子表示,過程中感受到神在師資和硬體資源上的帶領豐富有餘;也有樂團經培訓後,發現不足之處,自行加強學習,態度超認真。主辦單位同時發現,樂團經過專業師資指導後,對音樂的概念較完整,逐漸掌握「起承轉合」的節奏,將一首歌處理得更恰當。 第4屆讚美祭決賽將在11月28日於ATT SHOW BOX舉行,冠軍也會在當天出爐!目前6組福音樂團已進入合輯製作尾聲,在下個月結束完整的培訓課程後,「讚美祭合輯4」將同步在決賽當天首賣。

讚美祭培訓成發先睹為快!由Omega樂團貝斯手陳泳霖創作的〈祭壇前的勇士〉。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