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已故的高罔市姊妹希望將自己5層樓的房子,用在福音事工上,如今成為基督之家深耕福音的新據點。建築預計11月動工整修,明年1月完工。      (照片提供/台北基督之家大稻埕福音中心)

大稻埕是台灣北部開發最早的地區之一,傳統民間信仰在此扎根已久。在上帝的奇妙帶領下,台北基督之家意外獲得延平北路上的一棟房子,立志將此打造成為宣教的基地,於是設立大稻埕福音中心,開展社區事工,撒下更多福音種子,盼望藉此扭轉大稻埕的屬靈空氣。

為地上5層樓建物的大稻埕福音中心,每層大約20多坪。原屋主是一位敬虔愛主的高罔市姊妹,她自20多歲受洗後,就在教會機構服事數10年,於2003年安息主懷,其遺願是讓這幢房屋成為「教會」,使社區居民獲得福音的好處。

上帝真的垂聽她的心願。高罔市的次子高勝道弟兄,現已移居紐西蘭,他一直希望將母親唯一的遺產,用在福音事工上。期間他和哥哥聯繫不同的教會與神學院,尋找合適的對象,偶然看見台北基督之家的年刊,被裡頭描述的「基督精兵」異象而感動,於是半年前,高勝道聯繫了素昧平生的台北基督之家,同時與家人進一步討論與禱告後,很快就決定將房屋奉獻給基督之家,耕耘大稻埕地區的福音事工。

8月底,大稻埕福音中心舉行獻堂禮拜,預計11月進行裝修,明年1月完工。雖然內部裝潢尚未完備,但目前已開始聚會,包括每周五下午4時及晚上7時,各有一小時的禱告會,先用屬靈爭戰的重要兵器-「禱告」,為主爭戰。

大稻埕福音中心於8月底在台北基督之家舉行物業奉獻感恩禮拜,目前福音中心於每周五固定舉行禱告會。      (照片提供/台北基督之家大稻埕福音中心)

未來,1、2樓將規劃數間多功能教室,供小組聚會,並計畫結合台北基督之家歐伊寇斯oikos社區關懷協會事工,與周圍學校配搭,設立課輔班,以及開辦各種免費才藝班,如烏克麗麗、鋼琴、玩布藝術、英語、腳底按摩、歌仔戲等,吸引社區居民走進教會,教會也歡迎有專長且有負擔的弟兄姊妹,報名加入才藝班的教學志工行列。

大稻埕福音中心同工顏敏修表示,台北基督之家所處位置與大稻埕行政區雖然相鄰,但步行也需要半小時,神還是量給基督之家這片禾場。對於這份意外的奉獻,同工們感恩之餘,也都盡全力擺上,盼在末後的世代為主衝刺福音;每次的禱告會後,堅固彼此更加相信,神要在此行神蹟奇事,救贖更多靈魂!

大稻埕福音中心小檔案】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