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天品山莊「擁抱喜樂、追念愛音樂會」影視新聞。

還沒走進天品山莊,就聽見活力十足的讚美操音樂和口號;明亮的彩虹館佇立在如茵的草坪上,彷彿熱切歡迎每位訪客的到來。

還沒走進天品山莊,就聽見活力十足的讚美操音樂和口號;明亮的彩虹館佇立在如茵的草坪上,彷彿熱切歡迎每位訪客的到來。 (照片提供/天品山莊)

沿著下坡道緩緩步向天品山莊,還沒看清全貌,就先聽見熱力四射的讚美操音樂和口號,一路上伴隨著旋轉的彩色風車、飄揚氣球,這些活力與些許夢幻的環境氛圍,熱切歡迎每位訪客的到來;進入園區中,隨處可見約櫃、十字架、綿羊、基路伯等聖經故事和經文相關擺設,還有孩子們開心在綠草坪上自由奔跑、吹泡泡…

打破對墓園的刻板印象,天品山莊隨處可見聖經故事相關擺設,並感受喜樂和平安的氛圍。

打破對墓園的刻板印象,天品山莊隨處可見聖經故事相關擺設,並感受喜樂和平安的氛圍。 (照片提供/天品山莊)

很難想像,這是一座「墓園」,打破刻板印象的規劃設計,因而讓許多人讚嘆:「怎麼那麼美!」9月27日上午,天品山莊二度舉辦音樂節,以「擁抱喜樂、追念愛」為主題,盼望弟兄姐妹和天品的家屬們透過「愛的擁抱」,再一次連結彼此的心,將神所應許永生的喜樂與福音遍傳全地。 不只如此,「很多天品山莊的家屬都還沒信主,希望透過這樣的佈道活動,讓他們有機會走進教會!」天品山莊董事長李振寬說。

全新觀感的墓園音樂會 帶下今生安慰、擁抱永生應許

每一位與會者無不動容,並用最熱烈的掌聲回應他們精彩的演出。

每一位與會者無不動容,並用最熱烈的掌聲回應他們精彩的演出。 (照片提供/天品山莊)

身穿靛色polo衫和粉色長褲,台灣讚美操協會的弟兄姊妹個個笑容滿面,活力十足跳出對上帝的稱頌。其中年紀最長的已高達92歲,還臉不紅氣不喘,連續歌唱跳舞10多分鐘,專注的眼神、喜樂的表情,讓台下的觀眾也被感染,跟著節奏一起敬拜神!音樂節同時邀請「伊甸基金會喜樂合唱團」演出,「我們雖然看不見,卻能用生命和歌聲見證愛我們的神,這是一條恩典之路。」 這次主題發想,是源於李振寬上個月參加主日時,聽見讚美操關懷牧師謝禧明分享「擁抱」的信息,因而啟發靈感。「我小時候很頑皮,常翹家、打電玩,不管母親如何勸誡都聽不進去,直到她給我一個擁抱,我才感受到媽媽是如此愛我!」謝禧明牧師分享「擁抱」信息時提及,「我最喜歡的一幅畫,是耶穌把一隻羊擁在懷裡。」那隻羊可能發育不良、跟不上羊群的腳步;牠可能身體不舒服、有很多缺點,但耶穌就是把牠輕輕的抱在懷裡,「我們都需要耶穌的擁抱!」

全場一起站立,給予身旁的弟兄姐妹和家人溫暖的擁抱。開心的笑聲中,還穿插不少「加油!」、「謝謝!」的鼓勵話語。

全場一起站立,給予身旁的弟兄姐妹和家人溫暖的擁抱。開心的笑聲中,還穿插不少「加油!」、「謝謝!」的鼓勵話語。 (攝影/記者林胤斈)

「天品音樂節之後每季都會舉辦一次,希望能吸引未信主家屬認識神。」身為基督徒的李振寬說,天品不只是為基督徒預備的「團契」樂園,更肩負「宣教」使命;每天早上在一樓禮拜堂都會進行專屬的敬拜、禱告,希望帶領更多弟兄姐妹、家屬與鄰居一起來親近神,讓禱告和讚美的聲音從此地湧流出去。 「一次來、兩次來,他們(家屬)真的會覺得這個地方很有『平安』,感受到基督徒散發出的和平馨香之氣,我相信這會使他們願意走進教會,也是我們立志之後將定期舉辦活動的原因。」

堅固異象、不斷創新 著手打造生命故事館及養生村

儘管接手天品後面臨許多挑戰,董事長李振寬仍然堅定方向,「從神來的異象讓我恢復信心!」

儘管接手天品後面臨許多挑戰,董事長李振寬仍然堅定方向,「從神來的異象讓我恢復信心!」 (攝影/記者張嘉慧)

接手天品至今,面臨許多挑戰及人生低谷,但「從神來的異象讓我恢復信心!」一是帶領大女兒上幼稚園時,在園長詢問下,介紹天品山莊的異象和導覽影片,沒想到對方聽完後大力讚賞,鼓勵李振寬多前往各教會分享。還有一天,出現2位尼姑駐足在天品門口,讚嘆這裡的環境極為美麗,彷彿傳統宗教嚮往的極樂世界。「神藉此告訴我,其實每個人都期盼有美好的家鄉,這更加堅定我們的方向。」

除將理念融入基督信仰,也有許多人被天品創新的塔位設計吸引,並有教會或弟兄姊妹集體訂下同一區塊塔位。李振寬也正著手規劃「天品生命故事館」,天品藍圖正一步步更豐富、多元。 「明年開始,天品會更加美不勝收!」天品的園藝工作將在明年動工,高壓電塔的遷移公文去年已核發,近幾年會遷移完成;附近的三峽生命紀念館將在10月6日下周一開幕,5年內,在前往天品的路上,將不會看到任何墓碑。此外,因看見弟兄姊妹的需要,團隊已在桃園、深坑、三峽地區尋找土地,下一個目標是開拓「養生村」,「這都是神的恩典和開路!」李振寬說。

彩虹館2樓簡稱「天堂園」,能客製化設計塔位來追念長輩,天品也著手規劃「生命故事館」;面板設計有如上帝的一扇窗,家屬無論是否信主,都能得到心靈的安慰和依靠。

彩虹館2樓簡稱「天堂園」,能客製化設計塔位來追念長輩,天品也著手規劃「生命故事館」;面板設計有如上帝的一扇窗,家屬無論是否信主,都能得到心靈的安慰和依靠。 (攝影/記者張嘉慧)

「天堂園」以「團契」方式呈現,家屬能看到通往上帝的窄路;特別規畫「教會劃區」的區塊,弟兄姐妹不僅在天家、地上都能團聚,兒女也能一併追念認識的長輩。

「天堂園」以「團契」方式呈現,家屬能看到通往上帝的窄路;特別規畫「教會劃區」的區塊,弟兄姐妹不僅在天家、地上都能團聚,兒女也能一併追念認識的長輩。 (攝影/記者張嘉慧)

【相關閱讀】首屆公益音樂節 墓園傳遞七月平安季 【相關閱讀】不叫人小看年輕 李振寬打造基督徒專屬墓園企業 【相關閱讀】顛覆墓園刻板印象 創地上團契樂園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