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古今中外,人類花了許多的心思、時間、金錢,用了無數的鑽石、黃金、珍珠,增加女性的裝飾。其實裝飾背後的意念,比裝飾的製作更複雜。飾物常為吸引力的加添,唯美藝術的呈現,文化隱藏的涵義,財富另類的炫耀,心裡渴望愛的象徵,人際關係的期待等。有些正面,有些負面。

找一個可以一起打拼到天涯海角的女人,那才是值得的愛。

找一個可以一起打拼到天涯海角的女人,那才是值得的愛。

例如腳釧是小腿上的小鍊,凸顯腿部的細緻與線條的美。髮網是前額或耳垂後的織網,表現頭髮的美與柔和。月牙圈是腳踝與腳趾之間的繫鍊,形狀如弦似飾月,呈現腳板與腳趾的美感。

這些裝飾是早期工匠想出來的,知道女性得到吸引,與男人的「第一印象」有關。這在男女第一次見面時,1~6秒內發生。男人的眼目經常先看女人的小腿、頭髮、腳板與腳趾。女人如果沒有在這6秒之內,給男人留下深刻的好印象,以後就難了。男人以眼目作為判斷,對女性非常的為難。無論女性溫柔、善良、多美德,會煮飯、炒菜、作麵包,耕田、養雞兼種菜,或是會化學、物理、微積分,都不是男人最先考慮。

一見鍾情是男人的軟弱、盲目、主觀、愚昧的刺激性反應。女性在被動的關係上只好配合,如同為了吸引貓,魚飼只好加油添醋。在男性眼目所及之處,加上愛情的飼料。電影、小說、連續劇也強調一見鍾情的威力,不斷重覆就有票房保證。若男人以媒體的虛構,為一見鍾情的模式,將給女性更多不合理的對待。男性也不易在與女性的互動中,產生深度的情感。這是現今許多男性,落在虛構的鍾情影像,沒有結婚需求的原因之一。

親愛的同學,願我們能靠著耶穌,走出這些社會的污濁,與人性的泥濘。基督精兵的前進,不要老是在同一個軟弱的地方絆跌。願我們不是短暫幻情,玩弄下的機械男。是傑出的拓荒者,找一個可以一起打拼到天涯海角的女人,那才是值得的愛。

到那日,主必除掉她們華美的腳釧、髮網、月牙圈。-《聖經》以賽亞書3章18節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