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上月17日至23日,台灣聖公會舉辦2014年美國聖公會「秋季主教院會議」,適逢台灣聖公會60週年慶,110位主教及其師母共有210位貴賓聚集台灣,並於圓山大飯店前合影,留下歷史性的紀念!      (照片提供/台灣聖公會)

台灣第一次有這麼多各地聖公會主教來訪!台灣聖公會於今年4月舉行「60週年感恩聖禮」後,在主教賴榮信力邀下,美國聖公會9個教省共110位主教及其師母(共210位),於上月17日至23日來台舉行「美國聖公會」秋季主教院會議與參訪行程。

6年邀請終於實現 聖公會110位主教為馬英九禱告

自賴榮信2001年接任台灣聖公會主教後,美國聖公會每年兩度的聚集從未缺席。身為美國聖公會主教中唯一黃皮膚的華人,賴榮信很難不受到注目,但在多次交流下,發現多數的主教們對亞洲「了解不多」,甚至從未來過台灣。

17日迎賓晚宴,美國聖公會主席主教蕭寬寧(左)與台灣聖公會主教賴榮信(右)為馬英九總統(中)禱告。      (照片提供/台灣聖公會)

因此6年前在禱告中,聖靈感動賴榮信邀請美國主教們來台了解這地的社會文化與傳教方式。賴榮信幾經遊說,與他交情匪淺、現為美國聖公會9個教省的「主席主教」蕭寬寧(Katherine Jefferts Schori),她並於4年前宣布今年的秋季主教院會議於台灣舉行。

「美國聖公會召開主教會議,從來沒有拍團體照!」賴榮信表示,2014年秋季會議開幕儀式中,110位主教於圓山大飯店前合影留念,相當具有紀念價值,象徵美國聖公會藉此會議凝聚在一起。由於訪台主教中,有來自台灣在中南美洲的邦交國,台灣聖公會特別邀請總統馬英九參加第一晚的迎賓晚宴,並由蕭寬寧和賴榮信替馬英九與台灣祝福禱告。

了解台灣宣教光景 體驗民俗風情

此次會議也有來自巴基斯坦、日本、韓國、菲律賓、香港和巴基斯坦等教省的大主教,一同分享亞洲的宣教光景。賴榮信報告在台灣的宣教事工,並帶領主教們走訪一些教堂,及參觀新移民關懷、老人社區、學生與幼兒事工。

賴榮信特別分享,「基隆聖三一堂」在大慶大城社區,拓展「聖司提反堂」時,意外買到神壇對面的處所,在十字架設立後、做禮拜時,神壇主人常常從床上跌下,因而循各樣管道控告該教會。但蒙神保守,「聖司提反堂」至今仍安然在此從事弱勢關懷事工,並獲得政府認同。主教們至台中聖愛堂參訪時,與美國聖公會有淵源的胡志強也列席一同用餐,表示歡迎。

為讓眾主教及其太太,體驗台灣各地的民俗風情與社會文化,台灣聖公會安排宜蘭傳藝中心、故宮、台北101、九份老街…等地行程,品嚐台灣道地小吃,讓他們感受到:「從來沒有一個教區這麼熱忱安排會議!」

聖公會在全世界有38個教省、8千萬信徒,台灣聖公會目前在台有18間會堂與2萬會友。每年美國聖公會都會在春、秋兩季分別舉辦主教退休會與主教院會議,秋季會議時而到海外舉行,這次是首度移師至全美國唯一的亞洲教區─台灣,實屬難得。

主教貴賓至聖司提反堂(左上)、聖約翰科技大學降臨堂(右上)、士林牧愛堂(左下)以及台中聖雅各堂(左下)參訪。      (照片提供/台灣聖公會)

【相關閱讀】台聖公會60周年慶典 賴榮信:活出好品牌信仰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