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我是嘴唇不潔的人,又住在嘴唇不潔的民中,又因我眼見大君王─萬軍之耶和華。」(以賽亞書6章5節)

      求主讓我們的一生,永遠謙卑而行,看別的弟兄姊妹比自己強。

這是何等的啟示,服事上帝的人,第一步的認識,不是自己多能服事主,而是自己是個不潔淨的罪人。這認識不是來自我們良心的不安,不是自表謙虛,不是孰是聖賢誰能無錯,而是在上帝光照下的看見。

親愛的同學,要牢牢地記得這點,我們能夠服事主,不是我們工作的果效有多好,所讀的學位有多高,所看的書有多少,服事的經驗有多豐富,人生的見識有多寬廣,而是我是個罪人蒙主恩。如果不是耶穌的寶血能洗淨,我們不配主前發一言。耶穌的寶血,永遠是我們服事的基礎,每一次服事主,都是靠祂在十字架上所成就的救贖。

以賽亞所見的異象,是一直到永遠的看見,正如「論到這救恩,那預先說你們要得恩典的眾先知,早已詳細的尋求考察」(彼得前書1:10)。眾多屬上帝的恩典,是給接受耶穌基督救恩的人。我們是恩典的承受器,才有機會成為祂手上的工具。我們能站講台傳講上帝的話,教導人認識主,不是我們能講、會講、愛講,講再久也不累,講再多也不厭等。恩賜性的表現,恩賜之能若不來自生命,終歸無有。

第二、我們又住在不潔的民中。當我們傳講時,所有的聽眾,不管是教授、企業家、總統、名人、善人、賢人、呆人、笨人等全是罪人,都需要主救恩。如果我們講道之時,孔子進來聽,柏拉圖坐後頭,諾貝爾獎的得主坐一排,不用特別遷就他們。福音照講,他們都是不潔的人,需要耶穌的潔淨。倘若他們的道德高尚,我們的後台比他們高尚;他們雖聰明,我們的後台比他們更聰明;他們很能幹,我們的後台比他們更能幹。他們都會死在罪中,若不接受救主在十字架所成就的。祇是教的時候要好好的教,講的時候要用心的講,免得摔倒人。

第三、我們都是一樣的不潔,一樣的罪人。我們要提防有「屬靈的優越感」,我們絕對不要以來自特別追求的教會,早就有些靈恩的經驗,聖經讀了N遍,信主年日已久,曾有異夢、異象、講方言,帶領不少人信耶穌,當過某某大會的講員,網路上有一大堆按讚的粉絲,就自認比別的基督徒強。親愛的同學,我們很容易在上帝面前是罪人,在別的基督徒面前,卻自認是成熟的、成聖的、把關的、領頭的、三層天的、電光閃閃的、超級大能的、會眾很多的、服事很大的、上帝不能不用的,這些全是「屬肉體的驕傲」或「屬宗教的肉麻」。

許多人沒有信主之前比在世界中誰較成功;信主之後比屬天裡誰才是老大。其實大家都是嘴唇不潔的人,不要比誰的口較不臭。求主讓我們的一生,永遠謙卑而行,看別的弟兄姊妹比自己強,永遠像小驢駒,與主耶穌同行,直到見祂面的那一天。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