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偶爾會去外地旅遊。記得有一回,我和太太連跑幾個外地華人的都市,拿著同一批行李,幾乎是每兩天不到就得換一座城市、換一間旅館,也因此在數天內下榻了好幾家大大小小不同的旅館。

不知您有沒有這樣的經驗:旅遊時,如果住到的客房恰巧比較小,頓時就會覺得自己帶的行李很礙手礙腳,心裡滴咕:「為什麼我要帶這麼多行李?」因為放著會常常不小心踢到;但如果住到的客房比較大,就不會嫌自己帶的行李太多,因為絕對有地方放!相對於偌大的房間,它們只佔了小小的一角,絕不會對行動造成什麼困擾。

同樣體積的行李,當房間變大時,它們就彷彿變小了,不會造成太多的不便。

      如果我們的「心」夠大,有些東西相對就會「變小」。

想一想,人生不也是會有許多「包袱」嗎?人活在世上,難免會有許多的恩怨、衝突。

當我們面臨別人不客氣的批評時,一般人總會覺得那彷彿是不得了的大事,然而,卻也有人能夠一笑置之!為什麼?因為他的「心」夠大,那些批評再多,也頂多只能在他心房裡佔個一小角落。

的確,如果我們的「心」夠大,有些東西相對地就會「變小」!而如果我們的心胸、格局不夠大,同樣程度的包袱,就會對我們造成相對較大的影響。

當房間變大時,行李就變小了!在人生的旅途上,但願您我都能有一個寬廣的胸襟。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