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Alliance Defending Freedom)

6日美國聯邦最高法院,駁回印第安那州、奧克拉荷馬州、維吉尼亞州、猶他州和威斯康辛州的同性婚姻上訴案件,即前述5州下級法院曾裁決的同性婚姻合法案件,維持原判決,此舉將對往後的同婚訴訟產生大影響;另一方面,由於接連的同婚判決出爐,美國認可同婚的州,也邁入35州。

目前美國尚有6州(科羅拉多、堪薩斯、北卡羅萊納、南卡羅萊納、西維吉尼亞、懷俄明)的同婚訴訟被擱置,這次聯邦最高法院的關鍵判決,極有可能讓往後地方法院遵循這個先例。

事實上,高等法院不願解決同婚這項全國性的棘手議題,希望各州法院自行裁決。支持同婚的團體「Freedom to Marry」領袖Evan Wolfson表示不會放棄,盼最高法院完成這件事。

反對同婚的「ethics and Public Policy Center」領袖Ed Whelan,對最高法院「不負責任的否決再審」感到挫折;Alliance Defending Freedom的辯護律師也提交請願書,捍衛奧克拉荷馬和維吉尼亞2州「高舉婚姻是一男一女結合」的法律。

「多個聯邦法院及第五、六、八、十一聯邦法院巡迴法庭仍有同婚訴訟案件正在進行。最高法院駁回這項議題,代表婚姻的爭戰將會繼續。」Alliance Defending Freedom資深辯護律師Byron Babione表示,該團體會繼續對抗同婚,帶頭為人們的自由努力,同時更直言同婚議題「應該由人民決定,而不是由法院判定。」

有關巡迴法庭的同婚判決,總部7日在舊金山的聯邦法院第九巡迴法庭,裁定愛達荷州與內華達州的同婚禁令違憲無效,此舉導致第九巡迴法庭轄下禁止同婚的州,包括阿拉斯加、亞利桑那、蒙大拿州,都必須廢除同婚禁令,意指美國境內同婚合法的州來到35個。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