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蘭潭教會將餐廳改造成現今聚會的地點。

蘭潭教會將餐廳改造成現今聚會的地點。 (照片提供/蘭潭教會)

在嘉義立足14年的信義會蘭潭教會,位於有「嘉義小天母」之稱的東洋社區,教會會堂前身是餐廳,保留餐廳原有的空間進行改造後,也成了具特色的建築外觀,成為當地指標性據點。這幾年來,因著教會植堂、人數增加,會堂空間已不敷使用,承租多年,終在前年購買教會現址旁的空地,正式在嘉義地區得地為業!

耶穌背十字架成教堂外觀

蘭壇教會新堂設計外觀。

蘭壇教會新堂設計外觀。 (照片提供/蘭潭教會)

2000年成立的嘉義蘭潭教會,以宣教植堂為異象及目標。2006年開拓嘉義太保教會,牧養兒童、青少年及大專生團契,同時滿足郊區事工所需;2011年,教會在緬甸設立佈道所,進行跨文化宣教;今年又在嘉義基督教醫院旁開拓「台灣信義會寬闊之地佈道所」,以嘉基基督徒員工為主要關懷對象,作為職場宣教的禾場。

2012年,教會長執同工達成共識,認為教會仍需要有個家,因此開始購地,進行建堂。新堂建坪465坪,規畫四層樓高建築,採挑高設計,預計主會堂可容納320人、副堂130人;建築師以「耶穌背十字架」走向各各他身影的理念,設計建築外觀;並結合以色列大衛之星的符號,經解構重組後,發想成建築設計元素,以現代化線條呈現教堂外觀,也提醒教會能與耶穌一同背起十字架,走宣教的道路。

蘭潭教會人數增長,盼望教會能成為弟兄姊妹的家。

蘭潭教會人數增長,盼望教會能成為弟兄姊妹的家。 (照片來源/蘭潭教會FB)

所有教會在進行建堂工作時要面臨經費挑戰,以及維持現址聚會的租金壓力。蘭潭教會牧師林元茂表示,過程中弟兄姊妹有同心、也有難處,但即便如此,宣教的工作還是要繼續,這也是神給蘭潭教會的異象。

新堂預計於2016年完工,因位於年輕的住宅重劃區,教會建築外觀將成為當地的指標性建築。建堂期間,蘭潭教會將持續進行家庭的關懷工作,與社區居民產生美好連結。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