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黑珍珠新專輯《主我敬拜祢》(I Worship You Lord),包含7種曲風,有別於以往的現代福音音樂。

黑珍珠新專輯《主我敬拜祢》(I Worship You Lord),包含7種曲風,有別於以往的現代福音音樂。 (圖片來源/同心國際傳播股份有限公司)

福音歌手黑珍珠推出新專輯《主我敬拜祢》(I Worship You Lord),打破眾人稱她為「嘻哈阿嬤」的印象,嘗試詮釋多種曲風,包括森巴、恰恰、爵士、華爾滋、探戈、搖擺舞、流行樂等,其中多數是未曾有人作過的福音音樂類型,並且在母語英文之外,挑戰希伯來語及中文詩歌。

5年前埋下爵士詩歌種子 1小時湧出24首歌的神蹟

黑珍珠今年60歲了,但她自認是17歲的心智、27歲的靈魂,雖然被稱嘻哈阿嬤,但還有很多福音夢想希望去完成。

黑珍珠今年60歲了,但她自認是17歲的心智、27歲的靈魂,雖然被稱嘻哈阿嬤,但還有很多福音夢想希望去完成。 (攝影/記者林純如)

5年前她接受主持人廖偉凡訪問時,被問到「你為何不寫爵士的福音歌曲呢?」彷彿是5年後發行《主我敬拜祢》的一項宣告。黑珍珠向神禱告,「請聖靈賜下歌曲,來敬拜神、榮耀主名。」超乎所求所想的祝福果然臨到,短短1小時內,源源不絕的靈感湧流而出,神給了她24首旋律和歌詞,因此黑珍珠笑稱「下一張專輯都準備好了。」

在有了詞曲後,接著她問上帝「誰來幫我編曲、錄音?誰要挹注經費?」黑珍珠不知道,只是跟神說「祢要負責。」全然相信上帝要她做的事,神必會成就。當然,這一切神沒有讓她失望,一一補足需求,開始製作專輯。

黑珍珠自稱「唯一會的樂器,只有聲音。」因此,能創作各種曲風的福音音樂,對她而言是一大神蹟。甚至,她現在能用美妙嗓音駕馭各種節奏,也是沒有想過的恩典,因為小時候的她唱歌五音不全,媽媽還拜託她「不要再唱了」。

12首親近主的故事 歡喜快樂中歌舞敬拜

黑珍珠-〈(Lord) You Are My Hope〉。 (音樂來源/同心國際傳播股份有限公司)

黑珍珠-〈 I'm in Love With Jesus〉。 (音樂來源/同心國際傳播股份有限公司)

《主我敬拜祢》共有12首歌曲,每一首都是黑珍珠親近神的故事,「神要我們在歡喜快樂中敬拜!」過去鮮少有人以社交舞曲風編進敬拜詩歌,但專輯中「所有音樂類型都是從神而來的」,例如〈(Lord) You Are My Hope〉是一首結合搖擺舞、華爾茲和森巴的曲目;〈 I'm in Love With Jesus〉是前所未有的「探戈詩歌」。

除了曲風突破,一直以來都唱英文歌的黑珍珠,也被神啟示要挑戰更多語言。〈I Can Do All Things〉中,她用來台後才學的中文唱出「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Hashem (The Name)〉則是將希伯來文裡所有稱作神的字詞寫進歌裡。

黑珍珠-〈Till I Die to Myself〉。 (音樂來源/同心國際傳播股份有限公司)

因為養狗、遛狗的關係,黑珍珠開始對周遭環境有更多認識,她的狗狗會也擺出禱告的動作。

因為養狗、遛狗的關係,黑珍珠開始對周遭環境有更多認識,她的狗狗會也擺出禱告的動作。 (攝影/記者林純如)

最能表達黑珍珠內心話的,莫過於〈Till I Die to Myself〉,這是她每天的禱告內容,盼望全心全意放下自我,讓老我死去,將眼目專注在神,為神獻上所有。錄唱時,在場的同工都感動流淚。

要說這張專輯是百分之百神的旨意,一點也不為過。就連專輯的曲目順序、視覺設計乃至服裝造型,神都有清楚的啟示。

黑珍珠希望這張專輯,能感動所有聽過的信者或未信者,讓好信息透過音樂感染力穿透人心,未來她也期盼有機會舉辦基督徒舞會,使所有人盛裝打扮跳著福音詩歌,用歌舞來敬拜神!

試聽更多《主我敬拜祢》歌曲,請點此進入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