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日前台北市召會舉行政界福音聚會,邀請基督徒政治人物分享耶穌基督在他們生命中的幫助,與會的總統府資政胡為真,曾任多項國家要職,縱橫政壇卻相當謙卑喜樂,他引用路得和亞伯拉罕的故事,以「『恰巧』與『不料』」為題,見證親身經歷的恩典。

一家虔敬愛主 人生路經歷滿滿祝福

胡為真自小踏入教會,一生經歷豐盛的奇妙恩典。      (攝影/記者蔡宜倩)

胡為真的父親胡宗南是抗戰名將,父母都是基督徒,自幼母親就帶他進教會,他很感恩因此認識一生的救主,在成長以至人生路,都滿有上帝祝福。胡為真的妻子林惠英也是主內姊妹,舅子是內湖行道會主任牧師林永錚,一家都是虔敬的基督徒。

「最大的恩典就是我們這麼渺小,卻能和創造天地宇宙的主宰溝通。」胡為真引以賽亞書64章4節:「從古以來,人未曾聽見、未曾耳聞、未曾眼見在你以外有什麼神為等候他的人行事。」相信神所應許的必會成就,甚至在還沒開口禱告時,恩典就臨到。

「恰巧」、「不料」看似意外 卻有上帝美好計畫

胡為真表示,主題的「恰巧」、「不料」,分別出自路得記和創世記,在人看來有些意外,其實都是神的旨意。

路得經歷飢荒、丈夫死去,仍忠心跟隨婆婆拿俄米回到本國,「恰巧」到波阿斯的禾場揀拾稻穗,之後與波阿斯成親,成為大衛的曾祖母,他們的後代子孫還生下救主耶穌!

受神差派外地的亞伯拉罕,打發僕人為兒子尋找本族本家的媳婦,僕人回到本地後,向神禱告,若有打水的女子,不但給他喝水,也主動為駱駝打水,那人就是神所預備的。僕人才剛禱告完,「不料」利百加就扛著水瓶出現了!

駐外生活圈少有華人 信心盼得本族本鄉長媳

與太太育有2子2女的胡為真,是資深外交官員,曾派駐美國、南非、德國、新加坡,2010年接下國安會秘書長一職,卸任後擔任總統府資政。因為早年擔任駐外使節,胡為真的孩子於國外長大,同儕中少有華人,但他仍希望下一代能和本族華人結婚。

約莫10年前,他派駐德國時,想到大兒子遲遲沒有合適的交往對象,內心相當掛念,在開車時隨口禱告,「神啊!如果你給特別的恩典,請賜給我本族本鄉的媳婦。」

禱告完後,內心即暫時放下孩子的事,「不料」過幾天,在美國擔任律師的大兒子打電話來,詢問一位方弟兄的事情,那時胡為真還不了解發生什麼。

過了幾周大兒子又打來,表示現在正與一位華人女孩交往,這女孩是來自台灣的留學生,她的爸爸就是方弟兄,「恰巧」與胡為真同年,祖籍也同是浙江,更巧的是,他們還在台灣時,就住在胡為真家的隔壁街。

真是出乎意料,胡為真才禱告完沒多久,神就賜下恩典,後來兒子與這位女孩順利成婚。最近,他看到孫女第一天就讀幼稚園的照片,無比感謝上帝,「神的恩典,真是無可想像!」他也盼望弟兄姊妹常常經歷恩典,「經歷主給你的恰巧、主給你的不料。」

台北市召會在上月4日舉辦「政治界」福音見證聚會,邀請胡為真、雷倩和連勝文上台分享信仰歷程。胡為真見證片段請從5分20秒至12分整觀看。點我進入觀看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