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北市召會舉辦的「政治界」福音見證會中,雷倩以「意外的旅程」為題,分享84天營救父親與從政的見證。      (攝影/記者蔡宜倩)

「那是『意外的旅程』!」上月4日台北市召會於信基大樓舉辦「政治界」福音見證聚會,雷倩分享10多年前用84天營救因「拉法葉案」,遭羈押禁見的父親雷學明將軍,全心倚靠主的過程。

雷倩放棄美國的高薪要職回台灣,並非多數人以為是為了拉法葉案,其實早在1997年,上帝就開始鋪路。當年從紐約赴新加坡負責霸菱在亞太地區的投資,同年,亞洲金融危機從泰國開始蔓延,台灣忽然變成最重要的投資地,於是2000年7月,她被指派回台擔任董事長。「9月23日當父親被羈押時,我就在台灣。」

雷倩感謝讚美主為她預備好一切。在父親無預警遭羈押的前一周,他突然到雷倩辦公室樓下,送她一本聖經。「爸爸從來沒有送過我聖經。」聖經中夾著一張書籤,寫著一段經文:「耶和華必為你們爭戰;你們只管靜默,不要作聲。」(出埃及記14:14)

人的盡頭就是神的起頭。雷倩表示,若是自己被逮捕,她會盡全力寫訴狀上訴;但看見72歲高齡的父親遭羈押禁見,滿懷不捨的她跪著向神禱告:「我明白『全心倚靠祢』是唯一的出路。」

經過84天的奔走,高等法院撤銷羈押裁定,雷學明獲釋。過程中,有許多牧者為雷家守望,持續代禱。終於在2010年,司法判決「無罪定讞」,並再次肯定雷學明對國家的貢獻,以隆重的軍禮,歡迎他和同僚回歸左營和蘇澳軍港。

神介入「立刻」轉化環境 萌發從政種子

從前任職國際基金操盤者的雷倩,看到亞洲金融危機發生時,泰國國家陷入巨大風險,「百姓還有什麼指望?」連結到自己84天為父親奔走,發現台灣有許多不公不義的事,包括制度、價值、司法,心中彷彿有個聲音提醒她:「非改變不可,否則老百姓沒有指望!」

從政的種子不只在心中發芽,更轉為行動。2004年以全國第二高票當選立法委員,雷倩表示:「我從來沒有想過投身政治,卻是當下『非走不可』的路。」因此形容這是段「意外的旅程」。

「不要輕看一個對的人站在關鍵位置時,帶來的改變力量!」雷倩肯定的說,雖然很多人認為政治局勢誰也改變不了,但在人認為極黑暗的景況中,「只要神一介入,環境必定『立刻』改變!」

雷倩邀請與會者一起禱告,求神親自揀選、興起「合神心意」的領袖,在政壇堅守真理的價值,推動合神心意的制度,成為「捍衛公義」的先鋒。「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台北市召會在上月4日舉辦「政治界」福音見證聚會,邀請胡為真、雷倩和連勝文上台分享信仰歷程。雷倩見證片段請從12分40秒至18分22秒觀看。點我進入觀看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