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知名繪本作家劉清彥和家庭教育專家黃迺毓,以《閱讀推手》廣播節目拿下本屆廣播金鐘「教育文化節目主持人獎」。

知名繪本作家劉清彥和家庭教育專家黃迺毓,以《閱讀推手》廣播節目拿下本屆廣播金鐘「教育文化節目主持人獎」。 (照片來源/好家庭聯播網)

第49屆「廣播金鐘獎」18日晚間7時在國父紀念館舉行頒獎典禮,共頒發27個獎項,知名繪本工作者劉清彥和家庭教育專家黃迺毓搭檔,以《閱讀推手》拿下廣播金鐘「教育文化節目主持人獎」,另外北原山貓以《北原山貓聊天來~依呀呼》獲得「非流行音樂節目主持人獎」,他們都在台上「感謝上帝」!

繼去年和藝人李宣榕以新人之姿,跨界主持GOOD TV《烤箱讀書會》,因而奪下電視金鐘獎「兒童少年節目主持人」,劉清彥再度跨足廣播界,與黃迺毓一起獲得本屆廣播金鐘獎。「謝謝你們成就我的人生!」不居功的劉清彥,將榮耀歸給上帝,並把獎項獻給他的母親、以及自己在信仰上的教父-彰化基督教醫院盧俊泰醫師。

「感謝上帝,感謝我的夥伴!」黃迺毓和劉清彥一同在台上感謝上帝。擔任臺灣師範大學人類發展學系教授的黃迺毓,同時是「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理事長,長期推展家庭事工不遺餘力,該協會也同感歡喜。

資深廣播人楚雲牧師擔任「非流行音樂節目主持人獎」頒獎人,在上台頒發獎項給得獎人北原山貓前,他替每位廣播人向上帝獻上感謝,這席話溫暖了台下許多與會者及電視機前的觀眾。

資深廣播人楚雲牧師擔任「非流行音樂節目主持人獎」頒獎人,在上台頒發獎項給得獎人北原山貓前,他替每位廣播人向上帝獻上感謝,這席話溫暖了台下許多與會者及電視機前的觀眾。 (照片來源/Youtube擷取)

好家庭聯播網製播的《閱讀推手》,是一個談論圖畫書的節目,主要以輕鬆方式,和孩子們談論品格與生命教育、家庭議題。劉清彥盼大人藉此節目「以身作則」,幫助孩子透過繪本等閱讀媒材,獲得生命成長的養分,成為孩子生命中的「閱讀推手」。

黃迺毓分享,在《閱讀推手》廣播節目中,因為聽眾看不到畫面,所以擁有很多想像空間,做出來的效果超乎預期,從聽眾的回饋也得到許多激勵。

同樣以「感謝上帝」開頭的北原山貓吳廷宏(杜賴瓦旦),以中央廣播電台《北原山貓聊天來~依呀呼》節目獲獎,上台領獎時表示,原以為自己只會得金曲獎,沒想到用詼諧輕鬆的方式,向聽眾介紹原住民歌謠與文化,也能得到廣播金鐘獎。

在頒發「非流行音樂節目主持人獎」給北原山貓前,知名基督徒廣播人楚雲牧師的一席話,感動了在場的許多人。

親愛的廣播人,「你的聲音是人間的禮物,你的生命是世界的祝福」。這是剛才我在底下,(看著)每一位走上來的朋友、以及入圍的人,我心裡面向上帝的祈求和感謝。

音樂是人類靈魂最柔美的波動,人的聲音融合在音樂裡頭,它共同造就了聽覺、視界的感動與記憶。今天晚上,我們要共同看一看,能夠展現這些感動的生命。

我願這樣說:「金鐘獎,反映生命的高度,不在一次輸贏,生命在乎回應的姿勢。」所以下一位我們可以欣賞他,但是也許明年是他欣賞你;今年也許是我先聲奪人,明年是你後來居上。這個地方應該不是擂台,應該是舞台,這是一個彼此欣賞的地方,讓我們一起和生命起舞。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