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灣教會間首度舉辦跨國「住棚節特會」,19日於「竹科實驗中學大禮堂」登場,合辦教會有南投靈糧堂新竹錫安堂、新竹山光長老教會,以及日本京都榮耀教會和大阪日出教會。      (照片提供/新竹錫安堂)

10月9日至15日為2014年的住棚節期,為了慶祝以色列一年之中最重要的節慶之一,19日在「竹科實驗中學大禮堂」舉辦的「2014住棚節特會」,是台灣教會間首度舉辦的「跨國」大型住棚節聚會!

連續4年在南投中興新村舉辦住棚節活動的南投靈糧堂,這次首度聯合新竹地區及日本教會,在台舉辦跨國、跨縣市、跨族群的千人住棚節聯合慶典,打開眾人眼目!

美日台3國10族 歡慶過住棚節

「我必顯為大,顯為聖,在多國人的眼前顯現;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以西結書38章23節

「當我們聚在一起的時候,神就要顯現!」日本京都榮耀教會和大阪日出教會有3位牧者出席,還有美國宣教士Jeff牧師,帶領台灣信徒以猶太式舞蹈,呈現「義人的舞蹈」。現場有1千人穿著各族群服裝,手舞足蹈、歡樂跳舞,「台灣屬靈長子」的原住民弟兄姊妹們也參與其中,眾人一起「歡慶收割」!

將近有千人身著各民族服飾,一同手舞足蹈,宛如一場大型嘉年華會。      (照片提供/新竹錫安堂)

這場「亞太地區族與國代表」參與的住棚節特會,有華人、日本人、美國人三國族群齊聚一堂,台灣地區就有客家、閩南以及外省族群,而阿美、泰雅、布農和排灣等4大原住民族,也為著對以色列的愛,與眾人歡聚,就像一場大型的嘉年華會。會中安排「耶穌時代的住棚節」戲劇,呈現與舊約在會幕過住棚節的不同情景。

「大阪日出教會」行澤(Yukizawa)牧師分享非猶太人基督徒慶祝節期的意義,特別談到利未記23章的7個節期,都指向耶穌,並代表耶穌對全人類的救贖,春天的逾越節表明耶穌的死和復活,秋天的住棚節預言耶穌第二次再來的「千禧年國度」,而耶穌再來的指標就是以色列,因此與以色列連結,能夠領受更豐盛的祝福。

「你舉目向四方觀看;眾人都聚集來到你這裡。」─以賽亞書60章4節

真實盟約關係 連結跨國情誼

除了日本和台灣,當中也有美國代表參與,眾人為慶祝對以色列的愛,而聚集此處,歡度住棚節。      (照片提供/新竹錫安堂)

之所以能舉辦如此盛大的住棚節活動,是因南投靈糧堂謝天仁宣教士,與「新竹山光長老教會」賴安淋牧師結識多年,特別談到台日教會產生「真實的盟約關係」。日本京都榮耀教會和大阪日出教會,在日本舉辦住棚節活動已有10年之久,如此真實的合一關係,在日本相當罕見。

南投靈糧堂於2008年起,在日本舉辦「Shalom(沙龍)特會」,結識大阪日出教會;對日本相當有負擔的新竹錫安堂,去年拜訪日本京都榮耀教會;而日本兩間教會正是在去年,有感動要來台舉辦大型住棚節活動,因此促成這次台日共5間教會一起舉辦該特會。

看到日本信徒火熱追求 未來計畫每年舉辦「住棚節慶典」

今年的住棚節期是從國曆10月9日至10月15日,19日舉辦的住棚節特會,特別呈現「耶穌時代的住棚節」戲劇。      (照片提供/新竹錫安堂)

「過去台灣教會間,沒有為著慶祝住棚節聚集在一起!」未來,台日教會預計每年都持續舉辦聯合性的住棚節特會,更有阿美族牧者看到眾教會一同歡度住棚節的異象。南投靈糧堂周盎滿牧師表示,基督教機構慶祝住棚節如同「先知性空軍」,是做先鋒性的啟動,現在教會跟上來,就好比「陸軍登上岸」。

她也談到,過去拜訪舉辦住棚節慶典已有10年之久的日本2間教會時,曾以為日本信主比例低,但「日本信徒的追求,比我們還前面!因為對以色列和彌賽亞信徒(信耶穌的猶太人)的負擔,日本牧者們關心、支持,與彌賽亞信徒領袖們有深入的連結,其中彌賽亞信徒領袖Eitan牧師,就在以色列開拓了5間教會。「這樣的心態,台灣信徒該謙卑學習!」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