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北靈糧堂60周年系列慶祝活動,26日下午舉行「A-BB寶寶運動會」,爸媽們帶著最小6個月、最大6歲的寶寶們參加,約有1千位幼兒齊聚一堂,場面壯觀又溫馨。全家大小一起出動,不想錯過孩子人生的第一場競賽。

26日寶寶運動會,全家大小齊聚台大體育館,不錯過孩子生命中的第一場競賽。      (攝影/記者林純如)

運動會按年齡分為7項比賽,訓練孩子的肌耐力、平衡力、感覺統合能力。首先登場的是13至18個月大寶寶的競賽項目「勇敢向前走」,孩子們一字排開,推著學步車前進,有的當哨聲令下,就照著爸媽指示,快速抵達終點,有些坐在地上,任憑家長怎麼用玩具吸引,都毫無動靜。

接著依續進行的競賽項目是19至24個月大的「超級市場小幫手」、2至3歲「超級瑪利歐」、3至4歲賽車競走錦標賽、4至5歲「陸地小蛙人」、5至6歲「西部小牛仔」、6至12個月「爬爬GO」。競賽項目中穿插表演,包括大陣仗的讚美操歌舞及台北靈糧堂兒少牧區詩歌讚美。

3至4歲孩子的賽車競走錦標賽,抵達終點後還要「倒車入庫」才算完成任務。      (攝影/記者林純如)

為了用更不一樣的方式,將福音帶進人群中,台北靈糧堂中華基督教亞太兒童少年領袖培訓發展協會,於去年8月舉辦首屆寶寶運動會,成為台北靈糧堂兒少牧區年度重要活動,今年第2屆更配合堂慶在10月舉行。

盼望透過運動會,在少子化時代,引領親子在活動中培養感情,促進家庭和諧。亞太兒童少年領袖培訓發展協會理事長朱施美妃牧師表示,「很多父母都怕孩子輸在起跑點」,但過程與終點才是關鍵,期待父母們在趣味競賽中,培養孩子運動家精神。

寶寶運動會開放報名後,3天內就吸引1200名人次參加,最踴躍的地區為板橋、中和、大安、內湖、土城、三重,顯示年輕世代家庭活動力最強的區域重心,已從台北市轉向新北市。

參加的家庭中,大約有一半並非靈糧堂會友,有些媽媽是從網路得知訊息,揪團一起來參加。賽場旁,台北靈糧堂關懷組同工每人認領10個家庭,與初次參加活動的家長聊天,期待彼此有更多的認識,帶領家長進入教會,為爸媽們提供教養、婚姻等的支持。

競賽項目的壓軸,是分組年齡最小,6至8個月寶寶的「爬爬GO」比賽。      (攝影/記者林純如)

賽後,台北靈糧堂弟兄姊妹帶來福音短劇,並陸續分享在教會獲得的幫助,其中一位外表剛硬的弟兄表示,他跟在場家長一樣很疼愛孩子,但有時對教育卻不知所措,與家人來到教會後,遇到困難可以找人諮詢,從新得力。

透過現場同工與家長的關懷及呼召,賽前發出去的回應卡,有三分之二回收,願意與教會進一步聯繫。這場體育活動,不只締造家庭的美好回憶,更增添意義,建構福音橋梁。

【寶寶運動會照片集錦】

      (攝影/記者林純如)

      (攝影/記者林純如)

      (攝影/記者林純如)

      (攝影/記者林純如)

      (攝影/記者林純如)

      (攝影/記者林純如)

      (照片提供/台北靈糧堂)

      (攝影/記者林純如)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