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基督之家所有牧者合影,紀念在成立45年之時,擁有自己新的大堂。

基督之家所有牧者合影,紀念在成立45年之時,擁有自己新的大堂。 (攝影/記者張嘉慧)

基督之家26日舉辦「獻堂暨按牧感恩禮拜」,會中同時按立吳富榮執事為長老,劉惠慈、高國柱與陳誌豪3位傳道按立為牧師。

基督之家26日舉辦「獻堂暨按牧感恩禮拜」,會中同時按立吳富榮執事為長老,劉惠慈、高國柱與陳誌豪3位傳道按立為牧師。 (攝影/記者張嘉慧)

「主果真在我們當中做大事!」因教會人數不斷突破,近年來基督之家必須更換新的聚會地點,而今終於在成立45年之際,擁有自己新的大堂!自10月起,主日聚會地點已從成功高中遷回醒吾大樓B1新堂。

占地606坪的基督之家新堂,可容納近8百人,並貼心為3歲以下的幼兒預備嬰兒房,讓父母無後顧之憂的參加主日聚會。26日下午教會舉行「獻堂暨按牧感恩禮拜」,為新堂向主獻上感恩的祭,同時按立吳富榮執事為長老,以及劉惠慈、高國柱與陳誌豪3位傳道按立為牧師。

神的道路高過人的道路

基督之家新堂位於醒吾大樓B1,占地606坪,一次可容納人近8百人聚會,更貼心設置嬰兒房。

基督之家新堂位於醒吾大樓B1,占地606坪,一次可容納人近8百人聚會,更貼心設置嬰兒房。 (攝影/記者張嘉慧)

建堂委員會主席陳定吉長老分享,籌備新堂的過程一波三折,面對政府不願意出售、購地文件遭審計部退件、價格比預期的高出2倍之多…等種種挑戰,於是基督之家轉而爭取承租,歷經4年多,終於獲得核准,今年3月正式動工裝潢。

雖籌備過程不如預期順利,從原先的購買計畫,改而向政府租用,讓有些會友覺得美中不足,但黃文鴻一語道出其中超乎想像的祝福!原來,基督之家與政府的合約是5年一期,但可以不斷的續約;以原先購地加上裝潢的總預算,可租用該會堂長達170年!「學習在百般限制中仰望耶穌,順服就是蒙福!」

10年來購堂4次,「現在回過頭看,簡直不敢想像!」主任牧師寇紹恩表示,這也是一個不斷禱告、生命被擴充的歷程,「神要建造的不是禮拜堂,而是『教會』!」

以讚美為祭 獻上生命成為神的殿

豈不知你們是神的殿,神的靈住在你們裡頭嗎?若有人毀壞神的殿,神必要毀壞那人;因為神的殿是聖的,這殿就是你們。(哥林多前書3:16~17)

基督之家10年內購堂4次,主任牧師寇紹恩表示:「全是上帝的恩典!」也期待新堂成為禱告、讚美的殿。

基督之家10年內購堂4次,主任牧師寇紹恩表示:「全是上帝的恩典!」也期待新堂成為禱告、讚美的殿。 (攝影/記者張嘉慧)

「不只把殿獻給耶穌,人的心才是神真正的殿!」黃文鴻說,神的名字為以馬內利,祂要住在我們裡面,與我們同在。「神所要的殿堂,就是基督徒的生命。不要在乎屬世的擁有權,而要思想如何使用神給我們的一生!」期許藉著有形的殿堂,訓練會友成為門徒,將福音傳到地極!

《聖經》歷代志下記載一次最榮耀的獻殿,當時聖殿充滿雲,甚至祭司都不能站立,因為耶和華的榮光充滿殿中!「再卓越的設施跟硬體都無法榮耀神的殿,唯有神的榮光充滿其中!」寇紹恩期待新堂成為「禱告的殿」,並鼓勵會友學習在難處中仰望耶穌,尋求神的面,以讚美帶下神的榮光!

「盼望基督的榮耀充滿殿中,來到這裡的所有人,都能不見一人,只見耶穌!」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