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迎接耶誕假期,聖誕樹到處聳立,信義商圈也矗立了許多充滿「聖誕味」的愛心裝置藝術,其中包括中國信託的「點燃生命之火」,以及花旗銀行聯合勸募的公益募款活動,除了營造聖誕節溫馨氣氛外,也希望喚起社會大眾一同做公益。

中信點燃生命之火

由中國信託主辦的「點燃生命之火」,已邁入第25年,今年仍請出活動吉祥物「小火子」作代表,在總行大樓旁的松智公園,設立「金色耶誕樹」與「小火子的WAF星球」耶誕主題街景,傳達愛與希望的理念。

中國信託與總公司旁設立的聖誕樹。      (攝影/記者吳佳玲)

「小火子的WAF星球」,敲響祈福許願鐘。      (攝影/記者吳佳玲)

今年還多設立了「彩虹許願池」,邀請民眾來投幣許願,水池中的每一塊錢,都將全數作為「點燃生命之火」募款基金,幫助兒童福利聯盟家扶基金會

「彩虹許願池」,許願又可做公益。      (攝影/記者吳佳玲)

花旗聯合勸募公益募款活動

花旗聯勸蜜兔裝置藝術設立在信義商圈內。      (攝影/記者吳佳玲)

花旗(台灣)銀行打出愛心捐款「1+1>2(two/兔)」口號,同時配合民國100年兔年到來,特別選擇以兩隻蜜兔作為布置主題。

花旗銀行董事長管國霖表示,今年的愛心裝置藝術將配合聖誕節、農曆新年變換不同造型,提供民眾攝影留念。主角蜜兔手中的紅蘿蔔也會更新募款累積數字,希望呼籲過往的民眾,慷慨解囊做公益。

信義聖誕城 有請芬蘭聖誕老人

芬蘭聖誕村裡有聖誕小屋等重要元素。      (攝影/記者吳佳玲)

「花旗聯合勸募」從12月18日至26日,配合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中華企業志工協會、芬蘭商務辦事處與Canon等多個單位合辦「2010台北聖誕城」活動,在信義區新光三越香堤廣場打造一座芬蘭藍色聖誕村。

台北聖誕城活動承辦人張小蘋表示,「台北聖誕城」是將芬蘭聖誕村搬進台北信義區,讓民眾可以目睹正宗聖誕老公公的廬山真面目,還可以和聖誕老人合影留念,每個時段限量50組,還有聖誕老人辦公室、聖誕小屋等重要元素。同時,香堤廣場上打造長達四百公尺的燈海,信義商圈呈現出濃濃聖誕味。

18日晚上舉辦正式的點燈儀式,揭開一連串公益募款、遊行、晚會等活動。民眾只要在攤位以花旗信用卡捐款,不但能獲得原有蜜兔滿額禮,捐款滿2,000還送200元信義區美食抵用券、滿5,000加贈威秀電影票一張。

台北聖誕城點燈處聳立白色聖誕樹。      (攝影/記者吳佳玲)

香堤廣場上打造長四百公尺的燈海。      (攝影/記者吳佳玲)

參觀者可搖動祈福聖誕鈴許下心願。      (攝影/記者吳佳玲)

合辦單位之一的Canon,也設立歡樂聖誕攤位,並設立影像快樂頌、聖誕幸運籤、Enjoy Photo即拍即印3區,透過闖關遊戲與獨特的贈品,增添現場歡樂氣氛。第2關「聖誕幸運籤」,參觀者可搖動祈福聖誕鈴許下心願,並從現場幸福籤筒中抽出明年的運勢預言幸運籤,其中每天有100位幸運者可獲特別獎幸福薑餅人。另外,民眾也可以體驗使用Canon相機,拍下耶誕合照立即印出的特別服務。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